【汽车专栏】继三菱之后 铃木、日产再传造假问题

【新唐人2016年05月18日讯】(新唐人记者又容报导)据topgear报导,继日本三菱汽车公司油耗测试造假丑闻后,又有两家日本汽车制造厂陷入问题漩涡。

周三,铃木汽车公司董事长铃木修在日本国土交通省召开的记者会上公开致歉,他承认,逾16款210万辆铃木汽车,油耗测试方法不符合政府规定。他说:“没按规定进行油耗测试,真的很抱歉。”事件刚被披露,该公司股价应声下跌。

被问到不按规定测试的原因时,铃木回答说,屋外测试,受风力影响,测得的结果不一,很难在限定的开发期内完成全部资料,所以采用不受风阻影响的室内测试方法进行油耗测试。

铃木解释,尽管没按政府规定的方法测试,但结果与正确测试方法计算出的油耗数据的差异,在允许的误差范围内,所以不需对油耗数据进行修正。

此次油耗测试不符规定的铃木汽车包括微型车、轿车、运动休旅车等,如ALTO 、ALTO Lpin、WagonR、 HUSTLER、Solio、IGNIS、 BALENO、SX4 S-CROSS共16款车型。

与此同时,韩国方面也传来对日产汽车的指控。韩国政府表示,计划对日本公司罚款3.3亿韩元(约合19.5到27.992万英镑),原因是日产在英国制造的Qashqais存在排放测试造假问题。但日产汽车公司坚决否认有任何不当行为。

责任编辑:唐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