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宝首次来美 旧金山亚洲博物馆展出

【新唐人2016年05月20日讯】为庆祝旧金山亚洲艺术博物馆建馆50周年,6月17日至 9月18日将特别举办“皇帝品味:台北国立故宫博物院精品展”,举世闻名的人气国宝“肉形石”更是首次来美跟北美观众见面。

“皇帝品味: 台北国立故宫博物院精品展”将展出150余件历代宫廷瑰宝精选,展出文物主体为历代皇室收藏。

旧金山亚洲艺术博物馆馆长许杰:“展览覆盖四个朝代,宋、元、明、清,包括九位君主。”

展览中还有30多件被誉为国之重宝,包括宋徽宗御笔手迹“怪石诗墨宝”。其它展览珍宝还有北宋汝官窑青瓷纸槌瓶、明朝永乐青花西域舞乐人图扁壶、明朝成窑斗彩鸡缸杯、意大利来华清宫廷绘师郎世宁的白鹰图。

旧金山亚洲艺术博物馆馆长许杰:“台北国立故宫博物院国的收藏是美仑美奂、精彩绝伦,代表了中华艺术的最高层次,因为是皇家的收藏,是皇帝的品味。”

深受大众喜爱的“肉形石”更是首次来美参展,由工匠利用石料的天然纹理色泽,精巧做出层次深浅交错有序,质感丰富、令人惊叹的“东坡肉”。

旧金山亚洲艺术博物馆馆长许杰:“每年我知道去台北故宫参观的人次五百万以上,其中最有人气的两件器物之一就是肉形石,从来没有来过美国,第一次,旧金山也是美国巡展当中唯一的一站,机会太难得了。”

想要一睹皇帝的品味吗?展览将从6月17日至9月18日展出。

“皇帝品味:台北国立故宫博物院精品展”
时间:6月17日至9月18日
地点:旧金山亚洲艺术博物馆
200 Larkin St. San Francisco, CA 94102

新唐人记者苏湘岚、薛文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