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暴力强拆 三百警封锁东岸村

【新唐人2016年05月21日讯】海南三亚市吉阳区推进棚户区改造,东岸村全村面临拆迁,因赔偿过低又不公平,引发村民抵制。20号凌晨4.20分左右,村里遭断电,三百多警察封锁村子,开挖掘机进村强拆,并抓走多名抵抗的村民。

东岸村村民21号告诉《新唐人》,当地政府推动的棚户区改造,很多村子都面临拆迁,因赔偿过低,对外来户歧视,引发村民不满,抵制拆迁。20号凌晨,当地政府暴力强拆,抓捕多人。

东岸村村民温女士:“据统计有2490(亩),本村的,外地的全部都拆,赔偿很低,本村的才会安置,外地的一概不安置,因为田地已经没了,村民的主要收入就是靠房屋的出租房收入,征用了百姓就没有收入了,所以就不愿意。”

据村民介绍,拆迁房子,一平米只赔偿800元,远远低于市价,而且超过500平米以上的房子都不赔偿,而在村里买房子的外来户,不给安置房,损失更太。

东岸村村民林女士:“是关于赔偿问题,政府不是发文下达那个通知的,有外地户口的,本地户口,那赔偿款不一样。”

公开资料显示,东岸村棚户区改造项目总征收面积约2940亩,拆迁居民户数为1209户,户籍人数为3850人,外来户数为450户。

另据海南省政府官网消息,三亚棚户区改造工程,今年全市计划完成万套棚改任务,包括吉阳区的东岸村、榕根村,天涯区的海坡村,海棠区的江林村、龙海村 。

新唐人记者熊斌、陈杰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