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杂志刊登全球十大旅游最贵都市 台北上榜

【新唐人2016年05月22日讯】(新唐人记者欣然报导)近日,有美国杂志依据瑞银UBS的调查,罗列了全球十大旅费最贵的都市名称,其中台北位居第八,位居榜首的是瑞士苏黎世。

《财富》杂志公布全球旅游最贵都市排行榜

美国《财富》最近报导,瑞银UBS以两个旅人在都市中住宿一晚的花费情况为内容,对全球71个城市进行调查。这些花费包括住宿在高档饭店一晚、两顿包含一瓶红酒的晚餐、计程车费、两张交通车票、租车、买一本书、打电话和寄一封信等,但是不包括来往该城市的交通费。

前十位旅费最贵的城市分别是:苏黎世(1,050美元)、纽约市(1,030美元)、日内瓦(1,020美元)、东京(1,000美元)、奥斯陆(980美元)、巴黎(890美元)、慕尼黑(830美元)、台北(820美元)、赫尔辛基(800美元)跟杜拜(790美元)。

全球旅费最低的地方则主要集中在亚洲和东欧。

前十大旅费最便宜的城市分别是:布加勒斯特(260美元)、孟买(300美元)、索菲亚(300美元)、曼谷(320美元)、新德里(340美元)、北京(350美元)、奈洛比(380美元)、立陶宛首都维尔纽斯(380美元)、布达佩斯(430美元)和伊斯坦堡(440美元)。

英国智库公布的全球生活成本“最贵”城市排行榜

据《华尔街见闻》报导, 英国经济学人智库(Economist Intelligence Unit) 2016年3月10日公布了最新的全球生活成本调查报告,新加坡蝉联全球最贵城市,中国香港跃居第2名,韩国首尔位列第3名。

此外,上海的生活成本2015年大幅攀昇,比肩日本东京,位居全球第11名;深圳、北京、大连、成都、苏州、广州、天津等中国大城市,均位于全球生活成本排行榜前60名。

报导称,经济学人全球生活成本的每一轮调查,都会收集每个城市的食物、化妆品及衣物,以至家庭佣工、交通和公共设施的账单等超过160件商品的价格。价格收集后会用当时的汇率转换成美元,调查比较全球133个城市的商品价格加权。报告的基准城市是纽约。

针对过去12个月的调查结果显示,由于全球市场波动性增加、油价及大宗商品价格暴跌、一些国家货币贬值及地缘政治局势紧张,致使一些城市的排名大幅变化。在过去12个月中,生活成本排名跌幅最大的5个城市中,巴西的圣保罗、里约热内卢,俄罗斯的莫斯科和圣彼得堡占据了4席。

南亚城市继续成为全球生活成本最低的城市,印度及巴基斯坦两国的5个城市跻身10大生活成本最低城市。由于去年铜价走弱所采取的宽松货币政策,赞比亚首都路沙卡成为全球生活成本最低的城市,其生活成本比全球最昂贵的城市新加坡低三分之二。

责任编辑:李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