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晓辉:中纪委再提两面人 刘云山还未收手

5月21日,大陆澎湃新闻网“打虎记”栏目刊登了中共中纪委机关刊物中国纪检监察杂志的一篇文章:《“两面人”在社会上还是党内,都被人鄙弃》,这是继4月2日评李嘉等官场“两面人”一文后,该杂志发表的又一篇相关文章。这似乎有些不同寻常。

或许很多人还记得,“两面人”最早的提法出现在2014年底,当时中共《解放军报》发文称前军委副主席徐才厚“善于表演,擅长伪装,用假面具掩盖自己极其肮脏的灵魂和丑恶的行为,演出了一幕幕丑剧”等,而这样的“口言善,身行恶”的“两面人”在历史上被称为“国妖”,治国者要“除其妖”。彼时,在徐才厚被指为“两面人”和“国妖”之际,周永康也被定性为“叛徒”,这无疑是在暗示徐、周二人有共同的谋反罪,这也表明高层对江派针对习近平的政变内幕已切实掌握。

如今,在时隔一年多后,在若干个“两面人”,如徐才厚、苏荣、王敏、万庆良、廖少华、杨卫泽、卢子跃、李嘉等落马后,中纪委在短时间内再提“两面人”,显然暗示还有“两面人”存在,而且级别是类似徐才厚、周永康这样的将两面派手法玩的十分娴熟的高官。

如果说4月的文章通过列举“两面人”的若干代表,引出他们的共同特征,即台上道貌岸然,台下乱纪枉法;人前正襟危坐,人后骄奢淫逸;点灯是人,熄灯是鬼,那么5月的文章则更进一步,勾画了“两面人”的八副“脸谱”:表面信仰马列,背后迷信“大师”;表面标榜看齐,背后妄议中央;表面五湖四海,背后拉帮结派;表面勤奋吃苦,背后享乐奢靡;表面廉洁清正,背后疯狂敛财;表面任人唯贤,背后任人为钱;表面政商“亲清”,背后勾肩搭背;表面爱国爱党,背后全家移民。

虽然不少中共官员符合上述特征,但联系当前北京诡异的政局,无法排除中纪委连续刊文不是指向现政治局常委刘云山。一方面,他在公开场合发表讲话时称要向习近平为首的中央看齐,要认真学习贯彻习的讲话,等等;另一方面,他暗中利用文宣系统,集合江派残余势力,对习近平进行“高级黑”和暗中威胁,从“佯颂暗损”的春晚到肉麻的诗歌和歌曲,从围攻任志强到叫板王岐山,从要求习近平辞职的公开信到“最后领导人”的“失误”,从伺机让江泽民“露脸”到让江派的李长春和死人黄菊站台,暗讽习的政策……甚至还有传闻称,刘云山已组建了“反习小联盟”。

一方面,刘云山如那些落马的官员一般,在大会小会上高调谈反腐,称要零容忍,要以周永康等案件为戒;另一方面,刘云山家族贪腐同样十分严重,刘本人还十分淫乱。此前,海外有媒体披露,刘氏家族始终以内蒙为依托,大肆窃取国家财富,满足其家族无限贪欲。此外,刘云山还将长子刘乐飞安插到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出任投资管理部总经理,负责掌管超过5000亿元保险资产以及每年新增的将近1000亿元现金保费的投资运用。据报,“入主中国人寿投资管理部以后,刘乐飞左右一明一暗,手托两家公司,轻松运作,大肆敛财,实现其窃取国家资财的终极目的。”

另据海外媒体刊登的《刘云山死都不知道是怎么死的》一文的披露,由最高领导人掌握的调查组已经对宣传部门进行调查后发现,刘云山有大量的财产说不清,他的亲戚与爪牙不是在海外住豪宅,就是在国内各地把持新闻口,收放行的买路钱。这正是典型的“表面廉洁清正,背后疯狂敛财;表面任人唯贤,背后任人为钱”。

还有,一方面,刘云山口口声声爱国爱党;另一方面,其儿媳贾丽青却拥有离岸公司,其身份亦让人生疑。这样的刘云山不是“两面人”又是什么?

值得关注的是,按照中纪委4月文章的说法,这样的“两面人”是高估了自己的演技,北京高层对此“洞若观火”,并对“两面人”发出警告:赶紧息影罢演,不然,摆在面前的必然是身败名裂的不归路。而5月的文章则明确指出:“两面人”,无论在社会上,还是在党内,都是被人鄙弃的对象。从“警告”到“鄙弃”,一方面暗示在这段时间刘云山没有收手,仍在暗中搅局;另一方面,也在释放动手的信号,刘云山的马仔将继续被拿下,其本人的权力也将继续被限制。不妨向下观瞧。

──转自《大纪元》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责任编辑:刘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