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美驻华使馆社交网账户遭中共删除

【新唐人2016年05月23日讯】美驻华使馆社交网账户遭中共删除

美国驻华使馆外交官在中国问答网站“知乎网”上的几个账号,上周突然被中共当局删除。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报导,美国驻北京使馆发言人本杰明•韦伯证实,四位美国公共事务、教育和领事处外交官、还有两位教授的账号,在应“知乎网”邀请,参与一个有关美国公共事务的问答活动后被删除。这些账号有近3万粉丝和100多万浏览量。

目前不清楚是哪个部门下令关闭这些账号,而知乎网则拒绝评论事件。

报导说,与共青团中央有关的一个微信号上周发文,声称一些中国网友指责美国外交官通过这些账号发动“公共舆论战”。

《华尔街日报》评论说,美国外交官回答如何在美国设立流动餐车或购买百老汇舞台剧的票,是试图“颠覆中国政府”吗?

美明州参院决议谴责中共活摘器官

5月20号,美国明尼苏达州第89届参议院表决,一致通过了一项议案。这项名为SF2090的议案,谴责发生在中国的、由中共政府许可的从被囚禁的法轮功学员身上强摘器官的罪行。

据“法轮大法明慧网”报导,该议案历时近两年,期间中共驻芝加哥领事馆派人到明州骚扰恐吓这些民选代表。

议案发起人之一霍尔参议员(Dan D. Hall)在参议院发言说:“中共领事馆派人来访问我的办公室,他们说他们没有实施(对法轮功的)迫害,并否定这些(关于活摘器官的)指控。但是足够多的人,给了我们足够多的证据,证明这些罪行正在进行。我们要制止它!”

议案的另一发起人约翰逊参议员(Alice M. Johnson)也说,“中共不想让全世界知道他们对人权的践踏。”“SF2090议案会帮助制止未经许可从囚犯身上摘取器官。只要我们持续施加国际压力和关注,罪行就会被制止。”

郭飞雄抗议狱中凌辱 绝食已14天

广东维权人士郭飞雄为抗议狱中凌辱而展开的绝食5月22号已经进入第14天,郭飞雄的妻子张青5月19号发表致习近平的公开信,呼吁立即释放郭飞雄。

张青在信中透露,广东国保和监狱在家人不在场情况下,强行给病弱中的郭飞雄做肛门检查,并录像,还威胁要发到网上。此外,监狱还强行给郭飞雄剃光头,并进行语言威胁和侮辱。郭飞雄愤而从5月9号6点宣布无限期绝食,面临身体疾病和新迫害的双重摧残,生命危在旦夕。

同时,大陆维权人士声援郭飞雄生命权和健康权的接力绝食,也已经进入第19天,参与人数已达217人。他们敦促当局依法对患有重病的郭飞雄进行及时、有效、合理的救治。

郭飞雄是中国著名维权活动人士和独立作家,曾因参与维权活动,多次被中共当局关押,最近一次是因参与2013年初广州南方周末新年献辞事件的街头抗议活动,被判刑6年。

编辑/周玉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