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总统奥巴马开始对越南访问

【新唐人2016年05月23日讯】美国总统奥巴马星期天(5月22日)晚上抵达河内“内排国际机场”,正式开始对越南为期三天的访问。奥巴马此行目地是要完成两国关系由曾经的敌手到新的伙伴关系的转变。

越南战争结束40年之后,越南和美国的关系已由过去的敌手逐渐转为伙伴,而奥巴马此行的目标是完成这种关系的转变。奥巴马的外交助手们表示,他希望与越南在防务和经济方面加强纽带,同时催促这个国家的共产党统治者改善人权。在奥巴马之前,美国的柯林顿和小布希总统分别于2000年与2006年访问过越南。

奥巴马出行之前,关于是否应对越南解除武器禁运的问题在华盛顿引发了一场争论。越南方面曾表示,解除禁运将明示两国之间的互信;不过,在奥巴马抵达河内之前,美国方面还没有明确做出决定。在南中国海紧张局势升温之际,解除禁运可能会激怒中共当局。

对于奥巴马的到访,很多越南人充满希望,认为访问将使两国有更好的外交和经济关系。在奥巴马入住酒店外的街头上,人们排队观看他的车队经过。

接下来,奥巴马将在周一与越南国家主席陈黛广,总理阮春福,以及越共总书记阮富仲等最高领导人举行会谈。

新唐人记者曾闻仙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