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火山喷发 孟加拉风暴 几十人丧生

【新唐人2016年05月23日讯】印度尼西亚北苏门答腊省的锡纳朋火山星期六喷发,造成至少7人死亡,多人受伤。与此同时,气旋风暴罗纳横扫孟加拉国东南海岸造成至少24人死亡,50万人疏散。

印尼锡纳朋火山喷出的火山灰及烟尘升至3000米的高空,火山灰冲向山脚的村落,当时有不少村民正在田里务农,造成人员伤亡。

这个村落距离火山口4公里,属于火山喷发时的危险地带。现在还不知道火山喷发时村子里有多少人。

救援人员目前仍村庄里寻找遇难者或受伤者。

海拔2600米高的锡纳朋火山,在沉睡了400年后于2010再次活跃喷发,到目前为止已导致几十人丧生。

印尼火山监测机构已将锡纳朋火山的警戒级别提升至最高级。

印尼是世界上火山最多的国家之一,目前仍有129座活火山。

而星期六遭受气旋风暴袭击的孟加拉国在风力减弱后开始灾后清理。

气旋风暴大约在当地时间星期六中午时分登陆,风速达每小时90公里。风暴引发了城市和村庄的洪水和山体滑坡,受灾地区有至少24人死亡。

据估计有50万人听从当局的警告,撤离家园前往安全庇护所。强风吹倒树木,摧毁房屋,并干扰了电力供应和通讯。

航空公司取消了飞往吉大港的所有航班。吉大港是孟加拉国东南部城市,人口250万。

当局星期六还关闭了海上与内河港口,孟加拉国南部数百万人口依靠的基本交通运输工具–渡轮也一度停摆。

孟加拉国2009年遭受气旋风暴埃拉袭击,导致200人丧生,此前气旋风暴锡德袭击造成3千人丧生。

新唐人记者王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