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演说中共下通牒?林全:盼善意理解

【新唐人2016年05月23日讯】总统蔡英文昨天早上出席新北市党部主委改选投票。媒体持续关注九二共识,但蔡英文没有作任何回应。而今天到台南视察的行政院长林全则说,希望对岸以同理心,善意理解。

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VS.记者:“总统,九二共识一直没被陆方接受。”

总统蔡英文520后,以党主席身份出席新北市永和国小投开票所,针对国台办再提九二共识,蔡总统没有做任何回应。

蔡英文一路上受到民众热情欢迎,不时有人喊总统好,蔡英文也微笑、挥手向民众回应,蔡英文仅花不到五分钟就投完票离开。

而全程陪同蔡英文投票的民进党立委罗致政则表示,蔡总统已经在就职演说中回应九二共识的内涵,希望中共善意解读。

民进党立法委员罗致政:“蔡总统在就职演说中没有直接的接受或承认九二共识,但事实上已经回应了九二共识的内涵,所以我想,我们希望对方还能够善意的解读,正面的解读。球是在中国那边,能不能启动两岸之间正面的循环,取决中国愿不愿意善意去解读。”

而上任第一个周末就南下视察麻豆文旦的行政院长林全,对于外传中共不满蔡英文演说内容,两岸交流将全面触礁,林全说,希望中共以同理心“互相理解”。

行政院长林全:“这个部分会再来观察,但是我想两岸之间的这些问题,我们希望尽量用同理心的角度来互相考虑,而且能够尽量透过这个双方彼此的理解,来增进这些善意的机会。”

面对国台办和海协会的威胁,民进党政府以低姿态回应,希望争取空间,520后政府的态度,持续受检视。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宗翰、黄庭锋、史进旺台湾台北台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