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就职 陆媒冷处理 中国网友洗版FB

【新唐人2016年05月23日讯】蔡英文总统就职,中国媒体不是冷处理,就是社论批评。而先前蔡英文当选,大量中国网友翻墙,到蔡英文的脸书洗版。今天晚上,这样的洗版留言也大量出现。

蔡英文就职典礼之后,中国媒体冷处理,到中共官媒中央电视台网站搜寻“蔡英文”,最新的文章,还停留在先前的彩排报导。人民网也只有一篇反面报导。环球时报则是写社评批评蔡英文避谈九二共识。

另外,先前蔡英文当选之后,大量中国网友涌入蔡英文脸书爆炸性洗版。520当天晚上,蔡英文的脸书也涌入大量中国网友留言。

大量中国民众贴上原先准备好的段子,像是列出中国32个省份向蔡“省长”祝贺,或是不断跳针,重复国台办说法,要求“蔡英文完成完整的答卷”,还有一大堆 看也看不完的中国菜肴。台湾网友纷纷回复,“我不知道你想要表达什么,我只觉得我好饿”,“看得好饿 你想说啥啊?可爱的对岸人”。

还有台湾网友贴上图片,描述中国网友翻墙激动发言洗版,又仓皇逃回墙内,台湾民众却在一旁喝饮料淡定旁观的巨大对比。

一场总统就职典礼,也再次看见两岸网路舆论世界的天差地别。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祺翎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