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飞雄狱中绝食 数百人接力绝食声援

【新唐人2016年05月23日讯】广东维权人士郭飞雄为抗议狱中凌辱而展开的绝食5月23号已经进入第15天,同时,中国公民声援郭飞雄的接力绝食,从4号开始至今,已有200多人参与,他们呼吁对郭飞雄进行有效的治疗,还有无罪释放。

北京维权人士王德邦23号告诉《新唐人》,郭飞雄从1989年以来,一直致力于推进中国的民主,做出了很大的牺牲,却被中共构陷入罪。国内发起接力绝食活动声援,每天有10多人参与。

北京维权人士王德邦:“郭飞雄现在在监狱病危,得不到有效救治的情况下,朋友们以接力绝食的方式,呼吁嘛,要求他们给予有效的治疗,20多天了嘛,有两百多人已进行了绝食,还有好几百号人报名,都排到8、 9月去了。”

郭飞雄的狱中绝食诉求包括:要求启动政治体制改革;要求全国监狱取消电刑、改善所有狱中政治犯的待遇;并要求中共政府批准《公民权利和政治权利国际公约》等。

上海维权人士陈建芳:“郭飞雄绝食9号到现在,有四个要求,他本身就病很严重,监狱不给他治疗,这次绝食他用自己的生命都摆上了,他希望制度得到改变,我们与郭飞雄站在一起,跟他一起绝食。”

郭飞雄曾参与八九民运和维权活动,因而长期遭到中共迫害,多次被关押。最近的一次因是2013年参与《南方周末》员工街头抗议事件,2015年被以所谓的“寻衅滋事罪”及“聚众扰乱社会秩序罪”判刑6年,目前关押在广东阳春监狱。

新唐人记者熊斌、陈杰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