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首位女总统就职 蔡英文最爱这款料理

【新唐人2016年05月24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台湾首位女总统蔡英文宣誓就职,她喜爱吃的料理成了台湾人追逐的对象。BepoTV爆料,蔡英文最喜爱的餐厅有两家,最爱吃的料理是清蒸吴郭鱼。

BepoTV报导,蔡英文早在2年前,无意中来到台中市南屯区黎明路上的一家不起眼的快炒店,点了一道这家小店的招牌菜——台湾最家常不过的“清蒸吴郭鱼”,不料这家店平凡无奇的这道料理让蔡英文印象深刻,并先后光顾2次,而且念念不忘。

《苹果日报》引述这家小店的老板娘表示,一条新鲜的鱼,不需要繁杂的调味料,煮熟后就会很好吃,正如有内涵的人不需要华丽的外表装饰一般,道出了蔡英文的亲民。不过,蔡英文的青睐,加上小店大堂悬挂的蔡英文就餐照片,让很多客人慕名前来品尝。

另外,台北建国北路的一家3 Café也是蔡英文常常光顾的地方。在那里,小英不爱喝咖啡,但却喜欢厨师烹制的用台湾在地农产品做出来的美食。

台湾历任总统中有多位喜爱日月潭的“曲腰鱼”,所以曲腰鱼在台湾有“总统鱼”的浑名,现在,蔡英文喜爱更家常的吴郭鱼,让媒体把吴郭鱼改称为“总统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