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生粉替代杏仁粉 致顾客过敏死亡 老板判6年

【新唐人2016年05月24日讯】(新唐人记者张宁综合报导)英国约克郡一家印度餐厅老板为节省成本,用花生粉替代杏仁粉制作咖喱,结果导致顾客全身过敏性反应死亡。目前,法院裁定餐厅老板——53岁的Mohammed Zaman违反6项食品安全条例及过失杀人罪,判处有期徒刑六年。

事件发生在2014年初,根据法新社和英国《独立报》(The Independent)报导,38岁的顾客威尔森(Paul Wilson)点餐时要求不含花生成分的印度咖喱鸡,服务员也如实在订单上注明“不要花生”字样。但老板Mohammed Zaman却呈上含有花生成分的餐饮,导致顾客死亡。

法官表示,“为了利润,他放弃了一切。”并指责老板Mohammed Zaman行为鲁莽。

53岁的Mohammed Zaman生于孟加拉,15岁偷渡到英国,现在是6家餐厅的老板,为支付子女的学费和所欠的30万英镑的债务,想到节省成本,用花生粉替代杏仁粉,最终导致顾客枉死。

责任编辑:唐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