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德中国女生死亡案 情侣作案 男嫌落网

【新唐人2016年05月25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5月24日,留德女生李洋洁遇害案得到进展,检察官表示,凶嫌是一对德国情侣,其中男嫌犯已投案自首。

《中德意志报》报导,5月24日下午,德国德绍地区(Dessau-Roßlau)检察官召开记者会,公布了在德绍学习建筑设计的25岁中国女留学生李洋洁遇害案的进展。

报导介绍,5月23日晚,一名20岁的德国裔男子前往警局报案,表示李洋洁尸体内的DNA可能是他的。这名嫌犯说,他与同龄女友在5月10日晚(案发前一天)约见了李洋洁,三人约见内容包括性行为。警方23日当天搜查了投案男子与女友租住的公寓,发现了血迹和其它线索。

《德国之声》报导,投案男子的母亲是一名警察,李洋洁的尸检报告显示,死者生前遭过性侵,死因为头部受到暴力袭击。

5月11日,李洋洁出门跑步后失踪。13日,警方在李洋洁居住的学生公寓附近的灌木丛中,找到一具容貌受损严重的女尸,并很快证实其属于李洋洁。

19日,德绍当局组织了悼念李洋洁的活动,并设立了悼念场地,包括市长库哈斯(Peter Kuras)、李洋洁就读的安哈尔特应用技术大学(Anhalt University of Applied Sciences)校长奥尔赛克(Dieter Orzessek)等人致辞。

当天,还有超过200民众聚集在德绍城市公园,参加“为李洋洁而跑”活动,他们从城市公园出发,经席勒公园,最终抵达安哈尔特应用技术大学。

责任编辑:李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