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大会联合国总部 现台湾“最甜美微笑外交”

【新唐人2016年05月25日讯】(新唐人记者张莉报导)目前,世界卫生大会(WHA)正在日内瓦举行,现于瑞士念旅馆管理就读的台湾女生陈以姗,是少数有机会进入联合国总部工作的台湾人。她甜美的笑容、亲切的问侯,总是笑眯眯的为客人服务,做到了最棒的微笑外交。

第69届世界卫生大会于5月23日至28日正在日内瓦召开,包括中华台北代表团在内,数千人齐聚在联合国欧洲总部万国宫里开会,交流国际公共卫生的经验与想法。也让里面的餐厅、点心店,总是人来人往。

在万国宫旁的点心店里,一个轻声细语、一听就知道是台湾口音的服务生问:“需要什么吗”?在联合国总部偶遇台湾服务生,虽然让人大感意外,但却有回到家乡的丝丝甜蜜。

今年才20岁的陈以姗,因为学校公布栏上的一个广告,得到了在联合国欧洲总部实习工作6个月的机会。由于联合国所属机构的就业机会仅限于提供给会员国,但对于不是联合国会员的台湾人来说,她却得到了这份工作,可见这份工作弥足珍贵。

但是,这份工作却是陈以姗“被歧视”后得来的。虽然面试的单位是一家民间大型公司,面试地点却选在联合国总部。

为了配合联合国访宾证需要的双证件,陈以姗拿着护照和瑞士居留证来面试,却在大门口被警卫以不承认这本护照为由,不让她申请。但最后还是拿着学校的在学证明,并现场电话连线校方确认她的身份后,才顺利进入面试地点。

虽然这份实习有个让人不舒服的开始,但丝毫没有影响陈以姗乐在其中,她总是面带台湾人最引以为傲的亲切微笑对待客人,让她在联合国总部里拥有不少粉丝常客会特别来找她买东西,打声招呼。

精通中、英、日文的陈以姗,法文也能沟通。面对来自全世界各个族裔、不同人种与文化的客群,陈以姗说:“真的了解到什么叫微笑是国际共通的语言”,也让她学会以微笑赢得客人的心,化解掉很多不必要的纷争。

陈以姗笑着说,她会跟熟客开玩笑问说:“我哪来的?猜对才有咖啡喝”。她也曾主动整理台湾景点,给到台湾观光的客人参考。而联合国欧洲总部里,不少人因为她的这张笑脸,认识了台湾。

世界卫生大会(英语:World Health Assembly,WHA),是世界卫生组织(WHO)的最高权力机构。世界卫生大会每年5月份在瑞士日内瓦的万国宫召开,审议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的工作报告、世界卫生组织的预算报告、接纳新会员国等诸多重要的议题。

责任编辑:唐睿

相关视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