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见手工钱币露面 或创拍卖纪录

【新唐人2016年05月25日讯】钱币拍卖并不稀奇,不过周二(5月24日)在纽约苏富比(Sotheby’s)拍卖行,一些稀有钱币露面,有的超过200年的历史,苏富比预计会创出钱币拍卖纪录。

这次在纽约苏富比拍卖的稀有钱币总共63枚,其中包括可称为传奇类钱币的1804银币和1822半鹰金币。它们是1793年到19世纪30年代期间的手工制造钱币,据称将以最高2千7百万美元的成交价而打破同类拍卖的纪录。

这枚1804银币被认为是自19世纪以来的“美国硬币之王”,由美国政府制造,当时是给外国政要的外交礼物之一。在这次拍卖之前,这枚硬币在1999年被收藏家布伦特·波格(Brent Pogue)以超过400万美元收藏,当时创造了钱币拍卖的世界纪录。

苏富比拍卖行全球高级钱币顾问David Tripp:“我们预期这次这枚1804银币可以拍到1千万到1千5百万美元,它将成为至今最值钱的钱币。”

这次拍卖的还有这枚1822半鹰金币。这种琥珀色的硬币非常罕见,预期售价在800万到1千2百万美元之间。

苏富比拍卖行全球高级钱币顾问David Tripp:“它非常特别,目前已知全球只有三枚,另外两枚保存在Smithsonian博物馆。”

另外,还有由肖像画家吉尔伯特·斯图尔特(Gilbert Stuart)设计的1795银元,看上去依然光亮如新,预计拍卖价会超过100万美元。

这次拍卖的硬币来自于布伦特波格的个人收藏,是19世纪30年代机械化制造硬币之前,手工制作硬币的代表。

苏富比拍卖行全球高级钱币顾问David Tripp:“他们在1824年打造了这些硬币,但是由于1825年的钱不够用了,所以他们把‘4’用‘5’来代替。”

新唐人记者李兰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