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央行利率维持在0.5%

【新唐人2006年5月25日讯】(新唐人记者周荔敏渥太华报导)加拿大央行今天宣布维持0.5%的隔夜率。

根据央行最新新闻公告,全球经济的发展与央行4月份金融报告(MPR)的预测大致相符。从就业率等指标显示,美国的经济在2016年将会回到稳固发展, 尽管其第一季度的经济仍然疲软。

而加拿大经济由于油价暴跌还在继续进行调整。第一季度的发展与央行4月份的预计相符,尽管商业投资和投资意向令人失望。 由于阿尔伯塔大火造成的损失, 第二季度的发展将比预计要差。

央行初步预计由于火灾造成的损失和受影响的石油生产地停产将使第二季度的比预计减少1/4。待石油生产恢复后,第三季度的GDP将上升。 加元随着美国金融政策的变化和油价的上升在不断的浮动, 但现在与4月份预计的情况相符。

通货膨胀与央行的预计大致相符。 总的通货膨胀率最近有上升, 主要是由于汽油价格上升,但还是维持在2%以下。

加拿大房市在一些地区,如温哥华和多伦多,等地一直在增长。 随着房价的飙升,平均家庭的负债更重。但央行预测的通膨率的风险趋于平衡。由此,央行表示,现今的金融政策仍将持续, 央行的隔夜率维持在0.5%。

下一个央行利率调整将于7月13日公布, 同时将发表央行7月份的金融报告, 包括对经济和通膨率前景进行预测。

责任编辑:唐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