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发表低价无人机 能打进无人机版图?

【新唐人2016年05月25日讯】无人机越了越普及,也被认为是未来重要的市场商机,包括科技大厂Google、Facebook、亚马逊等,都相继投入研发,中国手机品牌小米也跟进推出了低价无人机。

周三晚间七点,中国小米透过网路直播,发表新推出的低价无人机,折合台币2万元,搭载高画质摄影镜头,透过手机app就能轻松操作。近期随着智慧型手机退烧趋势,无人机越来越夯,多家科技大厂包括google在内,都争先恐后投入无人机市场。

TomoNews US:“(拥有)50公尺翼幅的Titan(公司名)无人机。此无人机搭载毫米波发送器,这是可望在下个世代5G无线网路中崭露头角的新技术。”

根据英国卫报报导,Google正在研发拥有5G连网能力的太阳能无人机,目前已进入测试阶段,若研发成功,这些无人机可望成为连网基地台。社群网站Facebook也在2014年投入太阳能无人机研发,可望加速全球连网计划。看中无人机便捷、快速的特质,网路电商大厂亚马逊也来参一咖,投入开发无人机送货模式。

亚马逊Prime Air影片主持人Jeremy Clarkson:“(无人机)会扫描降落区域,(评估)潜在风险,接着,这项了不起的创新(指无人机),会放慢飞行速度,并降低高度到地面,把货物放下,然后再飞回到原先的高度。”

5月初,亚马逊公司在欧洲延揽了10多名电脑视像专家,希望透过自动避障技术,让无人机能够精确避开障碍物或动物攻击,在送货与卸货的过程中更加安全。拍照、送货、连网样样来,各种新功能彰显出无人机势不可挡的吸引力。

新唐人亚太电视常翠玉编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