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政部长叶俊荣:撤告太阳花基调是谅解

【新唐人2016年05月25日讯】行政院对太阳花学运人士撤告,当时提告的前行政院长江宜桦今天投书媒体,质疑新政府“只问政治,没有是非”。内政部长叶俊荣今天表示,对太阳花,社会有不同解读,行政院撤告的基调是谅解。谈到警察未来执法标准,他说警察执法,要绝对尊重民主。他很有信心,认为不会打击警察士气。

内政部长叶俊荣:“我觉得政府应该做到,尽量不必劳动我们的学生,必须牺牲他们的学业,函后变成要花好多好多时间,去采取这样子的做为。”

内政部长叶俊荣表示,从今天的角度看,太阳花学运促成了社会正面价值,对学运的126名人撤告,社会有不同解读,他有信心不会打击基层员警士气,也认为,社会应还给警察尊严,要共同营造和谐、互相认同的环境。

内政部长叶俊荣:“我们要尊重警察的空间,包括现在这样,行政院的那个撤告的动作,他的基调是什么,他基调是谅解,基调是大家营造一个好的环境。”

叶俊荣认为,太阳花事件后,不是把警察推向对立,而是营造警察职权行使,公开透明、民众理解的环境,执法要符合比例原则,不要对本来无害的事情,采取过激的手段,警方在现场的第一个念头,永远是考虑人民的安全。

内政部长叶俊荣:“我其实不能对学生做任何呼吁或什么,但是我是觉得说,我刚才讲的大家能够用这样相互的谅解,相互的理解。”

叶俊荣希望,大家能相互理解、学习,不要一直往对立冲突面思考,而当时提告的前行政院长江宜桦,针对太阳花撤告撤告投书媒体,质疑新政府撤告是“只问政治,没有是非”,认为“抗议不能变成非法暴力”。对此,行政院则回应,尊重江前院长的发言。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模、黄庭锋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