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以反恐为由 全部电话实名登记

【新唐人2016年05月25日讯】中共工信部为落实《反恐怖主义法》,要求电信企业在明年6月30号前全部电话用户实现实名登记,被称为“史上最严电话实名制”。大陆民众担心个人讯息被泄漏,并指出所谓的反恐,实际上是对异议人士的监控。

中共工信部近日下发通知,要求各基础电信企业确保在今年(2016年)12月31号前,本企业全部电话用户实名率达到95%以上,明年(2017年)6月30号前全部电话用户实现实名登记

山东维权人士卢秋梅:“现在手机要实名登记,公交卡也要实名,限制百姓限制的太厉害,用各种各样的手段。实名登记你的讯息,被泄漏就可以诈骗,搞得很恐怖,它自己要保证它国家安全,但是它就从来没想要保证百姓安全。”

广州网民黄先生:“最近这两年,实行得很严格,就是要拿身份证去登记的,可能有些人十几年没换过号,就是没登记到的。它的所谓的反恐啊,当然有对异议人士的监控啊,现在政府也面临了许多问题,比如说民间的政治反对。”

工信部官方网站消息称,截至今年4月底,已组织电信企业对14万余个涉及诈骗等电话号码进行关停。但厦门维权人士张铁牛表示,中共电话监督是失效的,因为大陆黑卡很容易买到,实名制无法遏制诈骗。

厦门维权人士张铁牛:“实名制是属于监管手段嘛,反恐这个是唬人的,跟反恐有啥关系?这种是你不给人解决问题,人家不走极端,老百姓都在觉醒当中。”

工信部网安局相关负责人近日接受《人民邮电报》采访中称,目前全部电话用户实名率已经达到92%,但仍有近1亿用户未实名登记。

新唐人记者熊斌、舒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