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访抵日 重申美日联防朝鲜

【新唐人2016年05月25日讯】在结束访问越南之后,美国总统奥巴马奔赴日本,参加周四在伊势志摩的7国首脑峰会。奥巴马此行还将访问曾被美军原子弹袭击过的广岛,引发外界广泛关注。

星期三晚间,美国总统奥巴马抵达日本,参加G7峰会。

奥巴马先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展开会谈,他并针对朝鲜对东北亚地区的威胁,做出回应。

美国总统奥巴马:“我们同意将一起继续加强震慑力,增强我们的防御能力。”

安倍也针对日前,发生在冲绳县的一名女性遭到驻地美军杀害的事件,表达抗议。

日本首相安倍:“我对这种自私、极端卑劣的犯罪行为表示强烈愤慨。它不仅震动了冲绳,也令整个日本为之震惊。”

美国总统奥巴马:“我们觉得这是不可原谅的行为,我们承诺将竭尽所能,防止这样的罪行再度发生。”

不过,最引人瞩目的是,奥巴马即将前往广岛进行访问。美国在1945年,曾经在广岛与长崎投下原子弹,也让二次大战宣告落幕。

美国总统奥巴马:“我们对广岛的访问,将对所有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失去生命的人致敬,并确保我们拥有一个共同的愿景,即一个没有核武器的世界。”

根据去年的一份调查显示,认同美国对广岛投下原子弹的美国民众,比率达56%;但只有14%的日本民众认同这项作法。

不过,奥巴马先前已经表示,他将不会对这段历史表示歉意。

新唐人记者唐浩、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