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顿州初选 川普大胜 桑德斯遭翻盘

【新唐人2016年05月26日讯】再来关心美国大选,周二,美国华盛顿州,举行两党初选川普与希拉里,各自在党内胜出,不过川普在新墨西哥州的造势活动,引来反对人士抗议,他们与警方发生了冲突。

共和党内虽然只剩下川普参选,但川普在华盛顿州表现亮眼,获得压倒性大胜,不但赢得超过76%的选票,更在当地39个县全数获胜。

目前川普累积获得党代表票数达到1209张,但预计要到加州初选后,才能正式突破提名门槛。

民主党方面,则出现大逆转。

华盛顿州曾在今年三月举行党团会议,当时由桑德斯以超过7成的支持率,赢得胜利,并拿下74张党代表票。

不过,周二的选民初选,最后却由希拉里以超过53%的支持率获胜。虽然不会改变党代表票数的分配,但是希拉里的支持度上升,也为桑德斯阵营带来不小压力。

目前,希拉里获得党代表票数,同样还没突破提名门槛,桑德斯也以700多票的差距落后。

不过,周二晚间,川普在新墨西哥州的阿尔伯克基造势拉票,再次遭遇抗议事件,数十名抗议者与警方爆发冲突。

抗议者中还有不少退役老兵,他们不满川普之前谎报了为老兵筹款的金额,前来表达不满。但川普批评,是希拉里鼓动抗议者前来闹事。

新唐人记者唐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