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欧洲议会邀请 人权奖得主谈世界人权

【新唐人2016年05月26日讯】本周,几位前萨哈罗夫奖获奖者受邀来到欧洲议会,讨论全球的人权问题,他们也表达了对中国人权的关注。

本周一和周二,欧洲议会邀请几位前萨哈罗夫奖获奖者来到议会,讨论目前国际上存在的人权问题。

萨哈罗夫人权奖是由欧洲议会每年度颁发给国际上为人权和思想自由做出贡献的人士。

2015年获奖者、沙特巴达维的妻子海伊达:“萨哈罗夫奖是个很伟大的奖项,我希望能给罗浮Raif带来改变,也给全世界带来改变。”

曾在2007年获奖的苏丹律师奥斯曼(Osman)认为,目前的难民危机和恐怖袭击的根源在于非洲地区的战争和贫困等。

2007年获奖者,苏丹律师师奥斯曼:“根源其实在于非洲大陆的战争、贫穷,政府的腐败、不公、违反人权,这些都迫使人们决定离开自己的家园,到世界上的其他地方。”

针对中国的人权状况,2005年的获奖单位记者无疆界组织代表认为,在中国的言论和新闻自由都受到侵犯。

欧洲议会在2013年通过了紧急决议案,要求中共停止活摘器官。

2005年获奖者记者无疆界组织代表布松:“需要透明,如果中国公民特别针对这个指控有问题的话,这是一个非常非常严重的人权侵犯行为,当局应该回应,公开透明是非常重要的。”

2007年获奖者,苏丹律师师奥斯曼:“我讲的话面向世界上所有人,要求中国政府尊重人权。欧盟应该发挥其作用,再次提醒中国保护和尊重人权的责任。”

新唐人记者杨立新比利时布鲁塞尔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