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80、90后变“房奴” 攒足购房首付需23年

【新唐人2016年05月26日讯】(新唐人记者张宁报导)卑诗大学(UBC)最近公布了一份研究报告,显示大温地区的年轻人要想攒齐购房首付需要工作23年。

这份由卑诗大学公共人口与健康学院教授Paul Kershaw和“压榨世代(Generation Squeeze)”研究室的研究人员Anita Minh,共同撰写的《红色代码:为何我们需为下一代重新思考加拿大的房屋政策》(Code Red: Rethinking Canadian Housing Policy)显示,1976年,年龄在25岁至34岁的年轻人如果要攒下20%首付款,在大温地区购买一套均价的房屋需要全职工作近6年。而近年随着房价飙升,年轻人要想在卑省买房需要工作16年,在大温地区买房则需全职工作23年才能攒下首付。

然而研究发现,对于在70年代买房置业的人士而言,他们成为了房价上涨的最大获益者。“这意味着典型卑省老居民从住房积累了更多的财富,相当于在他们青壮年时购买了2套房屋。”研究人员说。然而加拿大50岁以上的居民资产净值上涨,主要原因是来源于房价上涨,可这也正是导致他们下一代背负债务的主要原因。“目前没有明确的证据表明,这群人在购买住房方面比他们的父辈更聪明、更富有成效。”

责任编辑:唐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