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人身攻击蔡英文 党媒删稿难止舆论

【新唐人2016年05月27日讯】中共军方一名高级学者写文章暗示,中华民国新上任的女总统蔡英文,政治风格“极端化”、“情感化”,原因是她单身。这篇文章迅速引起包括大陆网友在内的强烈反弹。虽然党媒匆忙删稿,但却未能停止舆论的批评浪潮。

本周二,北京军事科学院外军研究部部长王卫星,在新华社旗下的《国际先驱导报》刊文称,单身或导致蔡英文政治风格偏向情感化、个性化、极端化,因为她“没有爱的情感拖累,没有‘家’的掣肘,没有子女的牵挂”。文章还暗示蔡英文坚持非正常的价值观,不值得信任。

文章被大陆媒体转载发酵后,惹来广泛谴责,网友说:“不管政治多么对立,有事说事,不该这样low。”“狭隘市井之气溢于言表。作者其心明昭。”

台湾心理教育专家陈彦玲博士:“单身的人就一定性格上面会有偏差以至于怎么样吗?如果是这样的话我们就没有办法去解释,为什么结婚的人还得去离婚呢?为什么结婚的人还有人会去有暴力的倾向呢?对待他的家人呢?这样的理是说不通的。”

大陆网路作家荆楚:“它用这样的话来攻击别人,那就是一种典型的人身攻击了,这种说法很卑鄙的。台湾自由民主的大旗,屹立在东海之滨,让他们感到非常的恐慌,成为大陆人民精神的向往、关注的对像,所以它要想方设法砍掉这面大旗,它就是这么一个用意。”

原河北人民广播电台编辑朱欣欣认为,中共喉舌使用这种人身攻击,犯下重大错误。

原河北人民广播电台编辑朱欣欣:“不仅仅有违学理、伦理的逻辑性,也说明作者本身人品的低下。如果对蔡英文的有些观点你不同意,应该是摆事实讲道理,不应当进行人身攻击。这种实在是很下作的做法。实际上是一种自我贬低。”

王卫星的这篇文章,很快被新华网删除,大陆主要的新闻网站上也不见踪影,不过这未能停止各界继续讨论。

有网友戏称蔡英文没有二奶小三,和大陆官员没有共同语言。

还有网友翻出朝鲜官媒前年就韩国总统朴槿惠未婚一事,对其人身攻击的截图,对比调侃,说这是侵犯了金正恩的著作权。

除了朴槿惠,网友们还盘点了“躺枪”的各国领导人,包括目前单身的俄罗斯总统蒲亭、前中共女副总理吴仪等。有网友质问,新华社在发布这篇稿子的时候,是否想过吴仪?

《纽约时报》则认为,近年来,共产党一直在努力想赢得台湾民心。但王卫星的文章有成为共产党公关失误的危险。

有网友则总结:台湾人心为什么与大陆渐行渐远?这篇官方评论做了“生动”注脚。

不过让外界反感的,还不止这一篇官媒文章。

在蔡英文24号会见美国高官的一段视频中,由于蔡英文需要用中文对话,但又不会念美国商务部助理部长贾朵德的中文译名,所以卡壳了近十秒。

对方听出了蔡英文卡壳原因后,及时回应。

不过,凤凰卫视、环球时报等媒体,却由此得出蔡英文见美国高官变口吃、蔡英文太想取悦美国人而出丑等结论。

陈彦玲:“这样的媒体还是在玩弄只手遮天的手段。希望在国内控制这些媒体的人,能够睁开你的眼睛,能够拿出你的良心,把最真实的,不管对岸的或者普遍世界上发生的事情,如实的报导,以善良的角度去带领人做思考。”

台湾心理教育专家陈彦玲博士表示,再恶劣的报导,在太阳底下终究无所遁形。

采访/陈汉 编辑/王子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