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名猫“忌廉哥”店结业 数千粉丝送别

【新唐人2016年05月27日讯】香港有只,叫做“忌廉哥”,也就是广东话“奶油哥”的意思,“忌廉哥”在香港非常知名,甚至连美国CNN电视台都曾经采访过。最近饲养“忌廉哥”的便利店,因为无法负担昂贵的租金而停业,结果引来世界各地的粉丝来为它送行。

这只可爱的叫“忌廉哥”,因毛色如奶油得名,是尖东信和便利店老板高先生的宠物。别看它小小,但名气超大,FACEBOOK有20万粉丝,店内也有大量它的产品。

不过,即使有它做生意招牌,便利店也难敌贵租,于26日晚上11点结业,连日来吸引世界各地数千粉丝为它送别,将小店挤得水泄不通。

信和便利店老板高先生:“由早上八点钟到现在,我相信有两三千人呀!没办法啦,大明星就是骚扰都要啦,你有你看它啦,你有你拍照,它有它睡觉。最主要是你要给我吃,你给我吃,我就有大眼睛给你看。”

忌廉哥任影不生气,不过,唯一要求就是不能用闪光灯。为何人人都喜欢它?

香港女市民:“专门来探望忌廉哥,因为好不舍得忌廉哥呀,因为有一个地方给忌廉哥这些猫猫,其实是好的!因为香港以及很多地方,虐待猫猫狗狗太多啦。”

香港男市民:“因为香港人的怨气太多啦,有只欢乐猫在这里,大家都开心一些。”

香港男市民:“喜欢它幽默的样子。”

甚至还有来自日本的粉丝,也来告别。

日本女游客:“忌廉哥,日本有名(扮哭)。”

高老板说,开店15年来与街坊感情深厚,不过,7月书展还会带忌廉哥亮相,日后还可能从新开办一家猫的咖啡店,未来也会在网上直播“忌廉哥”的一举一动,慰劳粉丝。

新唐人记者王文君、梁珍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