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力仅剩光感 经历瘫痪仍然强生

【新唐人2016年05月27日讯】有一位来自台湾的视障朋友,经历疾病的折磨,却仍然用自己仅有的力量鼓励身边的人,一起听听她人生的励志故事。

听着这么高亢、嘹亮的声音,你不会想到她是一位视觉残障人士。郭惠恩在6岁时第一次多发性硬化症病发,一夜之间失明,经过抢救以后也只恢复到光感视力。在过去的40多年里面,她的生活离不开放大镜。

8年前,她经历第二次的病发,这次她全身瘫痪,几乎与死神擦肩而过。

郭惠恩:“在8年前,我的多发性硬化症再次发作,我发病的时候是全瘫的状况,四肢只剩下一只左手的三根指头可以动,其他全身的肌肉都不工作了。他们已经告诉我,生命剩下最后三小时了。”

当时郭惠恩的母亲、姊姊等家人都在美国,她一人在台湾治疗,分隔两地。

虽然家人不在身旁,生命似乎走到尽头的她也没有放弃。疾病的打击,并没有夺去她对音乐的热爱。

郭惠恩:“医生说我呼吸如果有困难,就要给我插管,我听到插管这两个字完全不能接受,我说不要插管,我还要唱歌,如果插管以后就不能唱歌了。”

在药物的控制下,郭惠恩保住了性命,从全身瘫痪到现在能靠拐杖走动。

多发性硬化症夺走了郭惠恩的视力,在没有上过盲校、没有受过任何盲人训练的情况下,郭惠恩慢慢学会了生活自理,用其余的感官来让生命更丰富。

郭惠恩:“可不可以闻到香味?记者:闻到。你做的时候就闻到香味,我就是因为眼睛看不见,我可以用其他的感官来弥补我没有的视力,嗅觉、触觉,所以我坚持做蛋糕要用手做。”

从2010年起,郭惠恩到过台湾的大学、医院、监狱分享她的人生经历。

她计划在2017年的感恩节前后,到纽约中华公所举办展演会,展出自己的多幅绘画作品,并且演唱歌曲,分享自身的经历来鼓励民众。

郭惠恩:“我不是要炫耀我会什么,我会唱歌、我会画画,不是。我要告诉大家的事,像我这样的人,又瞎又瘫的人,像我这样的人都可以,没有任何一个人可以放弃自己。”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韩瑞纽约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