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睹难民船翻覆 场面骇人恐百人丧生

【新唐人2016年05月27日讯】(新唐人记者许惠安综合报导)地中海靠近利比亚海域周三(25日) ,发生一艘满载难民的渔船翻覆,骇人的场面被救难人员拍下。据生还者表示,渔船由利比亚启航时载了约650人,“大都是摩洛哥人”,至少有多达约100名难民溺毙。在此之前,当局估计这起海难只有5人丧生。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导,意大利海军舰艇接近这艘挤满难民的船只时,目睹船身翻覆的骇人场面。

从这组照片中显示,当时船上难民拥向左舷,而致重心偏移,船身逐渐倾侧,许多人纷纷落海,他们争相抓住身边的人,而还在船上的人则死命抓住栏杆。

船身翻了一半时,船上的人还想往上爬,但船身最后翻覆,甲板上的难民全部落海,几个难民则爬至翻覆的船底,幸而他们大都及时获救。

法新社引述国际移民组织(IOM)在意大利的发言人贾柯莫(Flavio Di Giacomo )26日表示,“生还者抵达西西里岛的波多恩比多柯港(Porto Empedocle)时,告诉我们的工作小组,大约有100人失踪,他们受困在船舱里。”

报导说,船难发生时,意大利海军由海中救起562人,但这起海难也许仍将列入难民危机开始以来的最严重惨剧之一。

责任编辑:王馨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