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微密科技搬迁纠纷 千人罢工

【新唐人2016年05月27日讯】5月25号,江苏省无锡微密科技有限公司的近千名工人集体罢工,抗议公司准备撤资泰国而不赔偿,活动遭到警察镇压,3人被抓捕。

无锡新区长江南路微密科技公司准备撤资泰国,得到消息的员工25号下午5点多在公司门前抗议。

根据公司员工发到网上的消息,抗议活动遭到警察镇压,工人在公司内遭到特警殴打,3人被抓、1人被打伤住院。抗议工人求助大陆媒体,但没有结果。

5月27号,《新唐人》记者拨通了微密公司王先生的电话,但由于恐惧,他不敢多说。

微密公司王先生:“我是有听说,网上应该也有看到警察在的那些照片和视频,这个东西我认为就是事实了。”

微密科技有限公司的总机接线员:“我们这个不算什么罢工,就是一种炒作。其实我这个没办法给你介绍,因为我们是办公室里面的,下面一些职工可能有一些情绪呀,因为这个还没有劳动局、那些有关部门都没有给出答案,所以我们也不太清楚。”

不过,这位接线员回答记者提问时有些前后矛盾,一会儿称自己是总机,一会儿又说是行政部门。

公开资料显示,微密科技(无锡)有限公司是美国KKR集团在无锡投资的独资企业,成立于2001年11月,现有员工3500余名,主要从事大容量硬碟驱动器配件生产。

新唐人记者陈汉、李智远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