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胜负荷 美三分之一大学新生选择退学

【新唐人2016年05月28日讯】相对而言,美国大学较容易申请进入,但要成功毕业并非易事,研究显示,平均有三分之一的大学新生会在升上大二之前选择退学。为了让更多新生能面对大学生活的各项挑战,洛杉矶一个特许学校系统特意将大学新生与其学长姐配对,希望大一新生能获得来自前辈的引导与协助。

5月27日在加州州立大学洛杉矶分校的校园里,一千名即将进入各大学的新生,见到了将为他们提供服务的义工及大学二到四年级的学生们。

特许学校联盟总裁 Dan Katzir:“辅导的任务是引导新生们度各种大学难关,包括选课、熟悉学校社交情况、申请经济援助和任何大学新生可能需要的引导与协助。”

不论是大学新生或是将担任辅导的义工们,这些学生都来自一个名为“预备进入公立学校联盟”的特许学校系统,此系统在洛杉矶较贫困的地区有27个中学和高中。

Steve目前主修运动治疗与复建,将成为八个加州州立大学洛杉矶分校的新生辅导员,这是他第二度承接此任务。他说很开心能帮助人,也能建立人脉和更了解他的学校。他希望大学毕业后还能继续担任新生辅导员。

CSULA学生 Steve Segura:“我喜欢回馈社区,所以我试着帮助跟我一样来自低收入社区的学生,我知道上大学对我们压力很大、不是易事。”

资料显示,接受辅导帮助的学生,课业表现得更好,能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并保证在遇到难题时不会退却放弃。

Vanessa去年是Steve辅导的大学新生,今年她自己也成为一名辅导。

CSULA学生 Vanessa Albarrn:“有Steve帮助真的很棒,因为每当我有问题时我可向他请教,而不是因一些小问题去麻烦学校顾问,Steve总是能为我解答问题。”

研究显示,辅导员对少数族裔学生带来的正面影响更大,因为少数族裔在学校可能没有一个可以支援他们的系统。

新唐人记者李姗、杨阳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