祈福党卷走300万 纽约警方社区宣导预防

【新唐人2016年05月28日讯】近日,在纽约华人社区又发生多起祈福党诈骗案件,纽约市警总局预防犯罪部门和62分局警员合作,在社区宣导预防祈福党行骗的常识,特别提醒过往的华裔老人,不要上当受骗。

在布鲁克林86街D车地铁站桥下的铁柱上随处可见,宣导预防祈福党行骗的海报。警车上也贴满了这样的海报。

警察用中文、广东话和英文向过往行人讲解如何预防祈福党,很多人也从警察手里好奇的接过传单。这是纽约市警总局与地方分局合作,提醒华人社区人士要防范祈福党。

市警总局预防犯罪指挥官康福迪(Thomas Conforti)介绍,祈福党在2014年从旧金山发展到纽约,在纽约警方成功抓捕了3名祈福党成员之后,曾沉寂一段时间。然而,今年又卷土重来。

纽约市警总局预防犯罪指挥官 康福迪:“一个月前,纽约市发生50多起祈福党行骗案件,总共盗取300万美元,作案地点涵盖所有纽约华人社区,包括法拉盛、布鲁克林和华埠。”

康福迪介绍祈福党通常是三人一起作案,大多是中年妇女以社区内的老年妇女为目标。骗老人说子女有灾祸降临,让老人回家拿财物,他们给祈福消灾。然后,如数奉还财物,但在祈福过程中,把装有财物的袋子调包,并嘱咐老人家过多少天才可以打开。等老人打开袋子一看只是矿泉水、报纸之类的东西。

纽约市警总局预防犯罪指挥官康福迪:“我们给老人发这个袋子,显示纽约警方在和亚裔社区合作。祈福党用这种袋子让老人装财物,祈福,然后调包。所以,我们发这种袋子,就是避免老人成为祈福党的目标。“

华裔警察寇铭威:“如果有人说我可以帮你祈福,你给我钱或银行账户号码,不要听她的。如果你觉得有人很可疑,你可以打电话报警,通常每个警局都有讲中文的警察。”

第11社区委员会委员罗添福对记者透露,在社区内就他所知就有老人被骗走6万、8万、甚至13万美元的财物。他很支持警察出来直接和社区沟通,让老人们都能提高警觉,他看到今天的宣导活动也颇有成效。

社区华裔老人“她说要帮我祈福,帮我儿女祈福,我说有上天帮我祈福、保佑我的儿女,保佑我的家人,不需要他帮我祈福。”

新唐人记者 安心 于佩 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