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利斯岛入籍仪式 两华人成美国公民

【新唐人2016年05月28日讯】100多年前,纽约的艾利斯岛,是美国移民管理局的所在地。今天,移民局特地选了这个地点,举办移民入籍仪式。一起来看看。

记者:“我现在在纽约市和新泽西之间的艾利斯岛,今天,在这里举行了一场特别的移民入籍仪式,总共有61位移民正式成为美国公民。”

今天的移民入籍仪式,美国国土安全部部长约翰逊(Jeh Johnson)亲自到场,带领现场来自全球38个国家的61位新移民,宣誓入籍。这些新美国公民的亲朋好友也一起见证了入籍的过程。其中有2位来自中国广东省的华人,在入籍仪式过后,正式享有美国公民的权利和义务。

新美国公民 林泳束:“在这边生活,我想有这个权利有时候去投票这样子。”

就读纽约杭特大学数学系的学生赵瑞胜表示,因为朋友建议,他就着手进行申请美国公民,过程中也没遭遇到任何困难。

新美国公民 赵瑞胜:“其实因为我朋友他叫我去申请一下,我就申请了。”

艾利斯岛是美国作为移民国家的地标之一,不少移民都是在这里第一次踏上美国的土地。这次的入籍仪式,是为了纪念国殇日,同时也庆祝美国国家公园管理局的100岁生日。

新唐人记者王姿懿、施萍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