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16岁男孩迎娶14岁新娘 网路热议

【新唐人2016年05月28日讯】(新唐人记者张莉综合报导)网上近日流传一个附有视频的微信,指湛江吴川市吴阳镇一对中学生举行婚礼,男孩仅16岁,女孩仅14岁。视频中,两个小孩分别身着新郎、新娘的礼服,一本正经地在举行婚庆仪式。这一事件引发网友热议,有人说:“请给90后空巢老人一点关爱”、“自己都是孩子该怎么照顾孩子”。

还有网友说,“姐姐祝福,不,是阿姨祝福你们”、“90后阿姨祝福你们”、“他们的同学要不要给礼钱呢?”“真爱?”、“结婚果然只是儿戏!!祝你们幸福!”

经多方确认,这是一个真实的婚礼。湛江坡头区法官林保南说:“因男女未到法定婚龄,这是一宗无效婚姻,不被法律所认可及保护。内地法律规定男性结婚年龄不得早于22岁、女性不得早于20岁,如果这个女孩子不满14岁,双方发生性行为,尽管是自愿,男孩子也涉嫌强奸犯罪。”

内地心理学家李雅君副教授认为,在这宗婚姻中家长占有8成的责任,有关单位应对他们进行教育。

不过有网民表示,现在农村这样的婚姻很多,有的中学生连孩子都生了。

陆媒之前也曾报导,“广西宾阳16岁新郎迎娶16岁新娘”。

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