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G7峰会 严谨待客让外宾超有感!

【新唐人2016年05月28日讯】七国首脑峰会(G7)在日本召开会议,议题围绕全球面临的经济风险。时隔8年,主办国日本全力招待与会贵宾,不论行程、餐点、乃至礼宾方式都是日式专业讲究,让各国外宾代表,印象深刻。

G7峰会日前在日本伊势志摩召开,安倍首相和夫人热情的接待与会贵宾。

德国联邦总理默克尔:“我们好久不见啦!”

本次议程围绕在全球经济的持续发展,峰会第一天,安倍便宣布七国首脑对于实行积极的财政政策达成共识。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本次在伊势志摩所发起关于经济风险的倡议,是G7会员国齐力同心的成就。”

身为举世闻名的礼仪之邦,日本待客之道令各国领袖赞不绝口。本次晚宴共吃了2小时,由于餐点太过美味,法国总统奥朗德(François Hollande)亲自向主厨握手;德国总理默克尔(Angela Merkel)则不断要求续杯红酒。

G7晚宴着实让日本外务省的款待团队铆足全力,餐点除了选用松阪牛、伊势虾及生鲍鱼,更有经典的生鱼片握寿司。整场峰会总预算高达68亿新台币。不论会议是否产出共识,日本无微不至的待客精神已让世人刮目相看!

新唐人亚太电视卓廷威编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