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台民调:近八成不赞成两岸同属一中

【新唐人2016年05月28日讯】台湾民意基金会5月27号发布的一项最新民意调查显示,高达78.5%的民众不赞成两岸同属一中,同时有52.4%的受访者认为,如两岸关系出现倒退,责任应归咎于大陆中共政府。

调查还显示,有69.7%的台湾民众认为蔡英文在就职演说当中不提九二共识,是做了一件对的事情,15.7%的人则不以为然。

而在有关“是否同意:没有九二共识,台湾就完了”的问题上,表达不同意观点的受访者超过了78%,表达同意者约为13%,另有9%的人表示不知道。

据报导,这个民意调查在5月23至24号进行,对像为全台湾20岁以上成年人,其中有效样本1089人,抽样误差约为2.97%。

成都小学疑装修残余甲醛 400童中毒

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教育科学研究院附小,因校舍装修后疑释放有毒物质,导致学童身体不适,全校2000名学生中,有五分之一、也就是400人,怀疑吸入过多“甲醛”中毒,出现眼部血块,还有流鼻血等症状。

5月27号,数百家长在学校外拉横幅抗议,大批警察赶到现场驱赶,家长不肯离开,双方发生冲突。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该校的新校舍过年前装修完毕,学生2月底到学校上课,部分低年级的学生在开学一个月后,身体就开始出现不适,现在出现问题的孩子则越来越多。

家长们5月22号开始,到市政府、区政府及区教育局反映问题,26号晚上更在区政府内与领导谈判至凌晨,但是问题仍未解决。

内蒙牧民反建光伏电站 8人被抓

内蒙古兴安盟扎赉特旗宝力根花苏木的牧民,因不满政府未经他们同意,将草场卖给商人建光伏发电站,日前阻止电站施工,8人遭公安拘捕,多人被特警用电棍打伤。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当地牧民5月27号表示,24号,苏木政府以开会为由把牧民们骗到乡政府后,出动警察殴打,很多牧民被打到鲜血淋漓。目前,被抓的8人仍未释放。

编辑/周玉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