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裔女专买名包退假包 获利百万美元被捕

【新唐人2016年05月29日讯】5月26日,美国联邦当局抓捕了维吉尼亚州的一名泰国裔女子,她涉嫌网络购买Gucci等名牌包,之后用假包去实体店退货,以此获利百万美元之多,让众多商家受损。

5月26日,一名在泰国出生,名叫斯玛索拉布(Praepitcha Smatsorabudh)的亚裔女子在维吉尼亚州被捕,她被指控数年来在百货公司的网站上购买高档皮包,其中大多为Gucci、Burberry、Fendi等世界名牌。

收到皮包后,斯玛索拉布拿着从中国大陆和香港购买的假冒包,到这些百货公司在全美国至少12个州设立的实体店退货,取得退款。之后,斯玛索拉布再通过网络,把真包卖给美国各地不知情的消费者,以此赚取真包和假包之间的巨额价格差。

报导引述斯玛索拉布2014年9月给一名专供假名牌包的供货商的邮件:“这是我看过最棒的假包,你能不能从这个工厂卖给我更多,他们的假包做得完美无瑕。”

在过去的几年,斯玛索拉布仅在一家百货公司通过买真包退假包,就骗取了超过一百万美元。在百货公司的诈骗调查员和维吉尼亚州阿灵顿警方的配合调查过程中,斯玛索拉布曾卖给国土安全部一名调查员一个从百货公司网站购得的真皮包。

今年3月,联邦当局搜查了斯玛索拉布位于维州阿灵顿的住宅,从中搜出572个手提包,其中大多是仿冒品。

现在,年纪约40岁出头的斯玛索拉布被指控电汇欺诈,如果罪名成立,最高将坐20年的牢狱。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