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点击】英媒:中国为制海权不惜与美国开战

【新唐人2016年05月28日讯】【今日点击】(2544-2)

提要
与美国关系紧张中国将派遣核潜艇太平洋
传中央下月开会研拟梁振英去留

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到今日点击节目,我是石涛。前两天应该一个星期之前,有朋友在Facebook上留言,他提到说在北京景山公园里面,有一个叫姓王啊,我别叫人名字啊,一个先生有一个观点,说今天中国的环境就这样,不要期待在中国实现民主。

这个原因很简单,中国2千多年的封建制度,带来了今天的环境和如何如何,大概是这么个解释。所以石涛先生你怎么看?我不知道为什么在景山公园会有这个?不知道。我能知道在景山公园,跟统治者有关系的就是,明朝最后一个皇帝在那儿吊死,但那棵歪脖树已经没有了,我小时候就没了,但那个位置有。

我小时候那个位置我们还去,有时候走到那儿老爹就说:嘿!皇帝就在这儿吊死的,但是那个树那个时候就没了。那我印象中呢,跟他相应有关的说李自成,李自成是从北京德胜门打进了紫禁城的,他说他曾经在德胜门门楼上射过一箭,那门楼上还有那个箭,我个人有点模糊啦,那个箭有没有在那儿,我个人有点模糊,那个不太清晰了。

那李自成进了北京城之后,说这个什么最好吃,大家老百姓什么最高兴,说这个吃饺子,说这个,老百姓觉得过年最高兴,吃饺子。后来李自成就说:那好,天天吃饺子,北京城天天吃饺子,吃了好像20多天,就给他打出去了。

过年好,民间有个说法,他大概能就是他当时进了北京城,打进紫禁城的时候,大概能做上20多年的皇帝,结果他天天吃饺子、天天过年,他就死了。所以本来是20多年,结果天天过年,凑够了那个天数,死了、完了、打出去。

听起来是笑话、听起来是迷信,但一个死去的皇帝,和一个把皇帝逼死的闯王,谁又能逃过命运呢?第一个。表面上朋友可能觉得说,跟你刚才那个问题没有关系,日本有天皇,你说他是封建呢?迷信呢?还是民主制度?

英国有女王,到现在这女王也不把她的王位传给她儿子,估计儿子咱不知道能不能拿到,因为孙子都那么大了,曾孙都有了,对不对?

你说他是封建呢?你说他是迷信呢?你说他还是民主?在欧洲本土,对吧!丹麦、荷兰、瑞典,你可以说出那么多的欧洲王室当中,一直延续着他们皇家,或者国王的概念和故事,那你说他们是民主呢还是封建?

那作为加拿大、澳大利亚、纽西兰,他们没有国家元首。代理他们国家元首的那个人叫总督,是由总理选的,好像是。而总督代表着谁?代表着英国女王,那叫殖民地,那叫有辱国民,在爱国主义的角度来讲,他们永远被英国女王奴役着,他们精神上是侏儒,对不对?

他们尊严,人家共产党词随便说,你说他们国家是被辱了呢?还是封建呢?还是民主?共产党的宣传邪恶就在这儿。共产党的宣传最邪恶,是站在自己的角度看待一切,一切都从自我出发,面对现实环境的一切,中国的历史是封建的历史,中国的历史被共产党宣传是封建的历史,但从来没有一个老毛子,把他的理论强奸在中国人身上。我说这个老毛子-马克思。

英媒:中国将派遣核潜艇太平洋

BBC有篇报导文章题目这么说的:与美国关系紧张,中国将派遣核潜艇到太平洋。打仗了,英国卫报讲说:中国将首次派遣核潜艇进入太平洋,理由是美国新的武器系统,威胁中国现有的这种威慑力,别无选择。这是中共军方,对此时公布核潜艇首航巡逻,没有发表任何评论,但坚持此举将使必然。

如果在今天的习近平,对军队权力的把握依然是问号,在表面形式上他给控制了,因为给打散了,因为给打散了。表面控制因为打散,我不知道应该找什么词说,原来要喝蒡子茶粥,后来哪他把小米、大米、黏米、绿豆、青豆,什么豆都往里放,煮完是八宝粥不是八宝粥,对不对?

杂和面不是杂和面,小米粥不是小米粥,没人知道是什么东西了,所以平常喝习惯小米粥的人,喝惯大茶粥的人,都不会喝了,就看着。对不对?这是谁,这就是周围的上将、中将,都看着这锅粥不知道怎么下嘴的时候,只能听习大大说:大大这粥怎么喝啊!就这么回事。

现在的军队的管理,当权者就这么回事,那派军队出去,就等于从锅里摇了一勺粥放碗里了。给了谁,他拿这勺粥,对不对?心里想的是小米粥,手里拿的是,不知道八宝粥不是八宝粥的时候,他就该琢磨了,他就开始琢磨了。所以我问你,煮了这锅粥的习近平,怎么把握?

英媒:中国为制海权不惜与美国开战

而不同的英国媒体哪,都对这件事情有所报导,泰晤士报也曾经报导一篇文章说:中国为制海权不惜与美国开战。该评论从前北约指挥官,最近出现了一本幻想小说,2017与俄罗斯开战说起。

它讲我们需要担心的,未来世界战争是在南海,它教训大家在制定国防经费开支时,海军和网路战应该是当务之急。中国正在将南海变成自己的私人游泳池,那地区稳定由区域国家和美国结盟,以及中国人的克制才能获得,尽管奥巴马发誓将重心转移到亚洲,而这个秩序本身正在崩溃。

那也就是在他们看来,中国真的要玩真的,今天主政的人真的玩真的,我自己还是那个说法,真的假的鬼都不知道。评论还说:中国人为什么这么明目张胆地炫耀武力,最终将有什么结果?

它的线索一定是中国远期的海军计划,建立一个一定规模的海军等等,不是。我自己认为不是,中国从来没有外交,外交的一切都是内政,为什么在南海,在海军方面去挑战美国、去挑战东南亚国家,而习近平自己又不说话,为什么?

习近平在真正把握军权,要在军队中树立起他的威信,在他最近的刚刚把4大,把4大总部砍了,把7大军区废了,变成5大战区。他把整个中将、上将都掺完沙子,以改变整个军队间架结构的方式,掺完沙子之后,树立起他个人的威信,军人树立威信,只能表现出张狂和实力。

就像邓小平与越南开战,来夺取军权,当年总参的作战部部长,都不知道为什么要跟越南打一仗?打仗树立国威,在军队中树立威信。

2014年我们曾经跟大家讲过,在雨伞运动时我们说过,梁振英死定了,没出路的。结果在2014年雨伞运动时,梁振英、张德江、刘云山、曾庆红、江泽民,形成完整的一体,要置习近平于死地。那后来的结果我们看到,习近平只能以静制动,就习近平在2014年的,雨伞运动这件事情上,类似2012年时的神隐。

那事过境迁到今天,中央下月开会,将研究梁振英的去留问题。那中共高层将云集北戴河之前,中央将在下月举行,港澳工作协调小组扩大会议,预料将会讨论,下届特首人选的问题。

那此前政坛吹风说,梁振英当年从前雇主UGL测量行,取取未经公布的5千万元,所谓的黄金分手费,那可能成为,梁振英连任的绊脚石。我自己认为呢,恐怕梁振英内心中已经非常清楚,他随时会走人的。但今天只不过,他是以赤膊上阵的方式,以死相拼,来求得他后半生的,每一天的生存,在我眼睛里,是这么回事。

这集节目就到这里,谢谢大家,再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