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广东江门漂流 遇山洪8死10伤

【新唐人2016年05月30日讯】5月30日,广东台山市委宣传部通报,28日发生的台山市端芬镇凤凰峡旅游区游客漂流山洪落水事故中,死亡人数升至8人,包括一名16岁高中生,另有10人受伤,

当地通报称,8位死者中7名为男性,1名为女性,其中5人是深圳腾飞旅行团游客,1人为散客,2人为台山当地村民,遇难者中年龄最小的是一位16岁高中生。

当地村民说,事发当天中午雨势较大,而事故的河段刚好是三条山溪汇流地,因此河水暴涨。

金凤凰公司一名救生员说,事发时他在下游,山洪暴发时,他听见有人大喊“山洪暴发了”,于是立即跑向上游,看到已经有很多船靠岸了,但还有些人没来得及上岸被山洪冲走了。

落水后被救的幸存者深圳陈先生说,他们公司包括老板一共18人来到凤凰峡景区游玩,其中14人参加了漂流。他们15点左右从漂流的起点出发后,在漂了接近四分之一的地方,突然涌上来一股水,部分桥上的游客和水中还来不及上岸的游客被冲走了。

被救的幸存者张先生说,他28日中午12点30左右到达凤凰峡,下午下水,“漂到一水潭边,景区安全员说不漂了,让我们上岸。”

张和十余人上到水潭坝上,大约30秒后,洪水涨至腰部。“我们10多个人手拉手抱团。”张先生说,坚持了三分钟后,最左边的两男一女被洪水冲走。张先生会游泳,被洪水冲下大约500米后,他抓住了岸边一根树杈,最终逃生,后被景区工作人员救上岸。

事故发生后,经营凤凰峡漂流的老板已被控制,并被要求停止景区所有活动。

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