芮成钢病危是假消息?另一说法再流出

【新唐人2016年05月30日讯】(新唐人记者宋文华综合报导)有中文媒体稍早爆料称,被关押在河北燕城监狱的芮成钢命悬一线,仅靠呼吸机维持生命。5月30日,香港媒体的另一种说法再度传出,称上述消息不实,芮成钢目前被关押在吉林,现在已经进入起诉阶段。但芮成钢的案子被认为受到明显的人为干预。

央视前主持人芮成钢的一举一动备受外界关注。近日有香港媒体爆料,被关押在河北燕城监狱的芮成钢进食时,因食物卡在气管导致呼吸停止,转送至监狱医院时已无生命体征。目前没有自主呼吸,仅靠呼吸机维持生命。

上述消息虽未得到证实,但仍然引起外界关注。观察人士指,在中共黑箱政治体制下,牵涉太多高层丑闻的芮成钢成为“徐明第二”,并非没有可能。2015年12月,薄熙来“金主”徐明在即将提前出狱时,突然暴毙狱中。外界对此众说纷纭,认为疑点重重。

5月30日,香港媒体再度传出消息称,芮成钢命危的消息是捏造的,而且他也不是被关押在司法部的燕城监狱。目前,芮成钢被关押在吉林省看守所,负责调查芮成钢案件的是吉林省蛟河市反贪局,他的案件现在已经进入起诉阶段。负责起诉他的则是长春市检察院。

此前就有消息称,芮成钢的案子受到明显的人为干预,他对调查、监管人员有恃无恐,讲英语,拒绝穿囚衣。有某种“神秘的力量自始至终在左右芮成钢案的调查和审理”。看守所不断接到来自吉林省政法委和省司法厅的指示,要求给予芮各种照顾。目前,芮成钢内定轻判,两年或可逍遥海外。

司法界的人士告诉《明镜邮报》,从芮成钢案件调查和初步拟定的起诉书看,有关当局确实明显在为芮成钢减轻罪责,为其争取轻罪轻判。

芮成钢“背景雄厚”已非密事。曾有消息指芮成钢不仅与令计划之妻谷丽蘋有不正当关系,还与众多中共高官夫人有染,是她们的“公共情夫”。据称,这些高官夫人的年龄普遍比芮成钢大20到30岁。

而芮成钢也从高官夫人们那里获得了一些内幕消息,他曾向人夸耀说自己“上边有人”,消息灵通。通过这些关系,芮成钢既接近了令计划及其朋党,又获取了大量顶级政治、经济信息,其中部分内容提供给了外国某些机构和个人。这些外国机构有些已被认定是情报机构。因此,芮成钢的间谍身份也被坐实。

责任编辑:王馨宇

相关链接: 港媒:芮成钢18名情妇身份查明 神秘力量干扰审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