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阵亡将士 彰显美国精神

【新唐人2016年05月30日讯】每年5月的最后一个星期一,是美国阵亡将士纪念日,也称为“国殇日”,从上周末开始,全美各地举行各种活动,缅怀在历次战争中,阵亡的美军将士。

每年纪念日活动的重头戏是,国家交响乐团(National Symphony Orchestra)与三军军乐团合作,在华府国会山前的大草坪上,举行爱国乐曲音乐会(National Memorial Day Concert)。

今年的音乐会由美国著名男星加里•西尼斯(Gary Sinise)和乔•曼特纳(Joe Mantegna)主持,演讲嘉宾是前国务卿克林•鲍威尔(Colin Luther Powell) 。

美国前国务卿克林•鲍威尔:“今晚,让我们向所有国家退伍军人、已逝军人及其家属表示感谢,向你们致敬。请大家起立,也代表不能站起来的人们,向我们的退伍军人及其家属致敬,他们当之无愧,谢谢。”

音乐会中,好莱坞女星默克森(S. Epatha Merkerson)配乐讲述一名美国军人的故事,他在阿富汗执勤时阵亡。

节目结束后,她下台与这位军人的母亲拥抱,现场感人。

上周六,美国总统奥巴马在阵亡将士纪念日讲话中表示,“我们怀念每一位再也回不了家的军人,每一位再也没有机会卸甲归田成为荣誉老兵的英雄。”

周一,奥巴马将出席在阿灵顿国家公墓举行的纪念仪式,向无名烈士墓献花圈。

周末,很多美国民众自发去军人公墓扫墓。现役军人将美国国旗插在墓地上,向为国捐躯的军人表达敬意和哀思。

纪念阵亡将士,敬畏生命、尊重死者、维护人的尊严,人道与关爱的美国精神延续了一年又一年。

新唐人记者曹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