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eau案件裁决 将成为打破加拿大省际贸易壁垒的里程碑

【新唐人2016年05月30日讯】(新唐人记者又容报导)周一,加拿大保守党议员Hon. D‎enis Lebel及反对党评论员、国会议员Dan Albas,在反对党省际贸易会议开幕式上,呼吁自由党政府,根据宪法第121条对最高法院关于Comeau案件的裁决予以支持。如果该案进入上诉程序,要求自由党政府介入对此案的裁决。

Albas说,“如果自由党政府真正支持加拿大的自由贸易,就应该介入Comeau案件的上诉。鉴于自由党政府未能与各省和地区就省际贸易新协议达成共识,因此自由党政府有必要介入Comeau案件的上诉。法院应该说明对Comeau案件的裁决中涉及的产品、类型及管辖范围等问题。”

被告Comeau将14品脱啤酒和三瓶其它酒类,从魁北克带入新不伦瑞克,违反了新不伦瑞克省酒类管制法而被指控。该法规定个人只允许带入12品脱啤酒或一瓶其它酒类。

今年四月,省法院法官Ronald LeBlanc以新不伦瑞克省的酒类管制法违反宪法第121条为由,撤销了对Gerard Comeau的指控。宪法第121条明确规定:“各省的农作物、产品和制品都可以自由进入其它省份。”

新不伦瑞克省法院对Comeau案件的裁决,具有里程碑意义。法院的判决打破了该省对进口酒精的限制

Comeau案件的裁决,可能会更有力于各省和地区之间的自由贸易,推动经济增长。最高法院作出的积极决定,也会让消费者在市场上有更多的选择。

对省际贸易壁垒所造成的经济损失,各方认识不一。然而,从独立的加拿大企业联合会的一份报告看,国内贸易壁垒,每年给加拿大经济造成损失达到140亿加元。

责任编辑:唐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