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涛: 中共财务爆发危机 源于制度极端化

我认为中共体制最邪恶的是极端化的把人钉死。它们把一切的事情都给绝对化,党性高于人性,这就是牲口说的话,对人的直接侮辱。中国古人也讲“物极必反”,越绝对化,越会崩溃掉,中国的经济也在走向绝户。

路透社的报导《中国境内突现美元荒各大银行抢美元》中说:“仿佛一夜之间,境内的美元流动性突然就紧张起来了。以前提供美元流动性的大行开始拆入美元,多家商业银行亦纷纷在拆借市场和掉期市场买入美元。‘美联储加息预期升温后,美元自然要升值,大家都去换美元了。’一股份行交易员表示。”

也有人说美元流动性,都被央妈应该就是央行给收走了,那说什么的都有。也就是说美元在大陆突然成为了紧俏货。当中国的经济走向国际社会的时候,世界各地到处都是中国制造的产品。但由于质量等等各种问题,人们又在排斥中国制造。作为中共政府无论怎么管制,都是在中国大陆境内范围之内,对中国人的施压。连台湾都无法干预,香港在某些层面上都束手无策。有人不信,说香港经济如何发展了,我认为中共扶持香港经济,一定程度上也是因为香港境内有中共的赵家人,要借助香港,把他们弄来的钱弄到海外去。因为很少有人对中国大陆还抱有信心,这就是把自己整到绝路上去了。


“知名的中国金融问题专家,兼银行分析员朱夏莲日前接受媒体采访时说,再次警告中国政府,若要解决中国不良的债务问题,需要动用数万亿美元的庞大拯救方案。”

需要数万亿美元来化解危机,其实我觉得也很好办。再多杀点贪官就是行了,真是关门放狗了。


“她预计中国现有的债务,高达22%在年底时会转为不良贷款。”

22%,做买卖利润能有多少纯利?银行存款你的利息能有多少?如果22%都转为不良贷款的话,那是货币对货币,那是真正玩钱啊,大家可以想想是个什么概念。


“朱夏莲在接受彭博通讯社采访时说,她并没有相信中央政府会认真对待减持债务,以及消除产能过剩的问题。她说根据过往的经验,央行在言论表态以及实际行动之间,存在着一定差距。”

不骗人对不起你。中国整个社会,建立在欺骗的社会当中。你看习近平,给政治局常委开会,那现在就哥儿7个,他只信一个,王岐山,剩下都不信。你说,在大陆在酒桌上吃饭,你信谁?毕福剑在一个桌子上喝酒吃饭的时候,被人卖了,你信谁啊?这就是大陆人真正的品质。如果你把它称为品质的话。


“朱夏莲认为银行账外理财产品,是对国家财务系统的最大危机,情况与2008年,西方银行引发的经济危机相似。这些不列入银行账目中的理财产品,在去年上升了73%。但中国经济根本不能支持这样的增幅,政府虽然表明要打击这类产品,但实际行动却很少。这些理财产品原先是向公众发售,而现在越来越多的是银行和理财机构接受这种产品。表面是多元化,而透明度实际越来越低。”

原来网上的理财产品,很多欺骗的是民众。让民众购买,无论是泛亚也好,还是什么e-租宝,都是欺骗老百姓。而现在连银行和理财机构接受的这种产品都出了问题。中国人无论海内外,最大的嗜好是什么?存钱。银行谁管的?中国共产党党员管的,高级党员管的。你说让他们守着钱,守着现金,你说让他别动,有点难度。

从银行购买这些隐蔽性的账外理财产品,也就是不在银行的账面上。我在北京的时候,西直门那地方卖假发票都是一个行业。账外产品,那账目都是人做出来的,一些中国人做出来的东西最出名的就是假冒伪劣,和山寨。经济专家也搞不清楚怎么回事,但是知道钱就那么没了,在银行的专业语言当中,叫做坏帐。就是说老百姓辛辛苦苦存在银行里的那钱没了,就这么点事。

有些朋友肯定不认可我的说法,说你骗人,人家那银行不可能的,那中国还是有信用的。《纽约时报》报导,《阿里巴巴遭到美国证交会的调查》中说:


“电子商务巨头阿里巴巴集团披露自己正在接受美国证券监管部门的调查,内容涉及其会计行为。此次调查通过证券备案的形式向公众披露,似乎针对的是阿里巴巴如何处理自身拥有股份或掌握了一定发言权的一系列公司。阿里巴巴表示,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urities and Exchange Commission)正在调查它对旗下一些公司的会计方式,以及它对关联方交易的处理。这些公司包括一家物流企业。”

阿里巴巴的当家马云,我跟大家讲过,有人看不上他,说他太奢侈,一顿饭吃多少菜。人家那是几百亿的身家,几千亿的流动资金,他可以雇佣几百名大厨,对他来说,那不叫奢侈,叫生活。反过来说,生活太好了也没胃口。就像慈禧当年逃难的时候喝的“珍珠翡翠白玉汤”,其实就是豆腐菠菜汤,那时吃的就那么香。回到宫里,再也吃不出那个味道了,这也是相生相克的道理,得到太多同时失去太多。

阿里巴巴说现在遭到调查并不是说它违法了,只是在调查做账的真实性。到底是真是假,我也就嘿嘿一乐。就像人做梦一样,是真的,是假的,只有马云一个人知道了。

我经常跟大家分享相生相克的道理在现实生活中的表现,以这个空间作为平台,你看到我的手心就看不到我的手背,人们习惯于眼见为实的根据手心揣摩手背的时候,自己很肯定,但往往是错上加错。

很多人在现实生活中观念形成之后,很容易自以为是。而中国老早就有一句古话“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里面就包含着相生相克的道理,揭示出人内在的生命理念,和生命的真实,这种真实超越了地域和种族上的差距,这也是人人都接受这句话的原因之一。这句话也可以用于一个人自身这个生命体当中,举个例子,人人都做梦,但每个人的梦有时无法和别人分享,连睡在自己身边的人也不行。但人们在讲梦的时候,听者又以自己形成的观念去分析着自己根本看不到的别人的梦,人们站在自己的角度去看待别人的梦,而每一个人的梦又是其生命真实的一部分,所以别人是无法搞懂的,这就是生命的局限性之一。承认生命的局限性,万事留有余地是正常人应该有的状态。

有人说,我对中共的邪恶咬牙切齿,我认为中共残害着人,人却认为自己不错,当然有些朋友不一定认可,换一个角度讲,一个在鸟笼里生长起来的鸟,认为飞出鸟笼是一个极其危险的事情,因为鸟笼子看起来很安全。一旦打开笼子,鸟往出飞的时候,鸟就得想,我再也没有一个像鸟笼一样四周圈起来的地方让我落脚了。

它忘了,鸟这个生命的本身就应该自由飞翔,每一个人的生命的珍贵也正在于此,但共产党的体制把人的思想圈在鸟笼里面,让你认为鸟笼是天下最安全的地方,这是对人性的摧残。这也是我做节目中觉得最吃力的地方,因为要帮助人们换个方式去思考问题。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责任编辑:严枫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