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俊仁:港年年悼六四 要争民主自由

【新唐人2016年05月31日讯】洛杉矶人权组织视觉艺术家协会(Visual Artists Guild)于5月28日在华埠举行纪念“六四学运”27周年及表彰世界杰出维权人士颁奖晚宴,特邀香港立法会议员、中国维权律师关注组主席何俊仁,和因参与缅甸8888民主运动而入狱的Zay Ya出席并接受颁奖。

视觉艺术家协会负责人刘雅雅表示,缅甸从上个世纪80年代末至去年昂山素季选举大胜,近三十年来的经验与过程很值得中国、香港借鉴。

视觉艺术家协会负责人 刘雅雅:“中国人民可以跟他们学,怎么样用和平的方法来争取民主、人权。”

期间投身民主运动的Zay Ya在1991年被捕入狱,经受各种毒打、酷刑但始终没有改变初衷,其决心与表现令人动容。

当时缅甸军政府镇压、杀害了近万人,但同时也催生了反对党全国民主联盟,导致昂山素季被软禁,改变了缅甸的政治版图和近代史。

为了缅甸民主与人权奋斗了约二十年的Simon Billenness今年获颁“天安门精神奖”。

代表中国维权律师关注组来领奖的何俊仁则强调,他们没有忘记在中国为了民主人权而奋斗的众多维权人士。

香港立法会议员 何俊仁:“这些维权律师的群组不停的受到打压,尤其是去年七月九日,整个中国在两天之内有两百多个维权律师跟法律工作者被逮捕。”

这些人受到非法拘留和折磨,至今还有二十多人因不愿屈服而被持续关押,所以何俊仁此行也到华盛顿拜会美国议员与非政府组织等单位,希望更多全球正义人士能表达关注与支持,争取让受不人道待遇而病重的郭飞雄,以及为中国女权奋斗并为大量法轮功学员进行无罪辩护的律师王宇等中国维权人士尽快被释放。他也谈及中国要改变的关键所在。

香港立法会议员何俊仁:“最重要的还是人民的觉醒,和以法律为依据来争取他们基本的保障。”

当日他也提起,自1989年起天安门事件发生后,香港维多利亚公园每年都有为六四举办的烛光悼念,象征了香港人民没有畏缩逃避,要争取民主自由的心愿。

新唐人记者徐绣惠、薛文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