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家卑诗博物馆首展长毛象 冰封4万年出土

【新唐人2016年05月30日讯】(新唐人记者张宁报导)卑诗省维多利亚市的皇家卑诗博物馆,下星期五将会展出现今世上保留最完整、年龄已经4万岁的长毛象幼崽遗骸。

据悉,这头长毛象标本身长1.14米,重量为50kg,自2007年在西伯利亚发现,2010年开始在世界巡展,本次是第一次在加拿大露面。小象的名字叫Lyuba。专家估测Lyuba在一两个月大的时候死于溺水,在尸体被其它动物损坏之前,冰河期就来临,因此它被冻结。卑诗皇家博物馆引述美国科学家Daniel Fisher的研究发现,Lyuba死后,一种会产生乳酸的细菌寄生在它身上,仿佛被浸泡腌制一般,尸体才得以完好保存。

Mammoths: Giants of the Ice Age展览,将于6月3日开始在维多利亚市的皇家卑诗博物馆展出,一直到12月31日。

更多信息

责任编辑:唐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