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进军费卢杰 巴格达遭ISIL恐袭

【新唐人2016年05月30日讯】星期一,伊拉克部队加强进攻伊斯兰国恐怖组织,希望夺回位于巴格达西部的城市费卢杰。不过,就在同一天,巴格达也发生了一系列炸弹袭击,造成24人死亡。伊斯兰国已经承认犯案。

费卢杰是位于伊拉克首都巴格达西部的一座大城市,目前受到伊斯兰国组织的控制。

周一,伊拉克军队在费卢杰的南部集结,与伊斯兰国展开迄今为止最大规模的战斗。

美国空军也出动战机,为伊拉克军队提供空袭支援,伊拉克军方表示,他们已经攻下了费卢杰的一个警察局,并持续夺回更多的土地。

费卢杰已经被伊斯兰国组织控制超过2年之久,因此伊拉克希望能一举击溃伊斯兰国,夺回费卢杰,减轻巴格达的压力。

不过,就在同一天,巴格达发生了三起炸弹袭击,其中两起为自杀炸弹,至少有24人丧生,并且约50人受伤。伊斯兰国也已经坦承犯案。

专家分析,伊斯兰国组织在巴格达发动炸弹袭击,目的是分散伊拉克安全部队的注意力,削弱前线军队的战力。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