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殇日追思阵亡将士 纽约小颈举办盛大游行

【新唐人2016年05月31日讯】在美国纽约郊区,也有盛大的游行纪念活动,向阵亡将士致敬,法轮功学员再度受邀参加,成为游行当中,备受瞩目的华人队伍。

美国的阵亡将士纪念日,也被称为国殇日,每到这一天,全美各地都会举行各式各样的活动予以庆祝,星期一,在纽约的小颈地区,也举行了盛大的庆祝活动。

悠扬的苏格兰风笛,缓缓响起,诉说着人们对阵亡将士的哀思。整齐响亮的军乐队,庄严行进,表达对军人为国服务的敬意。纽约小颈-道格拉斯顿国殇日大游行(Little Neck-Douglaston Memorial Day Parade),今年来到了第89届。

从去年十月就开始准备,此次游行共有一百多个团体参加,上千人的游行队伍,绵延三公里,历时近三个小时。

大游行筹办委员会委员Jim Flaherty:“从去年十月我们就开始做准备,有一百多个团体参加游行,我们连续地工作,得到上千名义工的帮助和支持,这真是太棒了。”

92岁的弗里德曼(Sampson Lester Friedman),曾亲历二次世界大战,之后每年都来参加小颈国殇日大游行。

二战老兵Sampson Lester Friedman:“其实今天大家所做的并不只是表彰像我一样的人,我毕竟是幸存者 活下来了,事实上,牺牲了的军人将永远存于我们的记忆。”

对于在战争中逝去的同伴,他常常听到他们的呼喊。

二战老兵Sampson Lester Friedman:“我总是感觉到坟墓里的战友们在向我呼喊,他们说,如果我到家后,请告诉人们,我们牺牲了我们的明天,才换来你们的今天。”

很多家庭,全家带着孩子一起观看游行,把纪念的意义,传承下去。

带孩子来观看游行的观众:“带孩子们看游行是让他们记得为国服务的军人,这就是我们来这里看游行的原因。”

大游行筹备工作人员Bernie Karoff:“我们必须为孩子们作出榜样,我们所做的,表彰这些老兵们,孩子们就会看到,他们就会想到这个大游行有着什么样的意义了。”

观看游行的小观众:“阵亡将士纪念日是一个很重要的日子,我们在这里纪念所有为保护国家而牺牲的军人,我们所有社区里的人,大家都出来庆祝这个日子。”
观看游行的小观众:“纪念所有为国家服务的军人真是太棒了!”
观看游行的小观众:“美国加油!天佑美国!”
观看游行的小观众:“谢谢你们的服务!节日快乐!”

连续多年受邀参加,法轮大法的游行队伍一出场,就引起周围观众的阵阵掌声。美丽飘逸的仙女队,手持“真善忍”彩灯,缓缓飘过;凤凰仙子,紧随其后,踏步起舞,正所谓“箫韶九成,凤凰来仪。”;随之走来的法轮大法腰鼓队,精神饱满,笑意盈盈,鼓点声声,敲出他们的心意。

法轮大法游行队伍代表麦克:“我们今天来参加这次活动的有一百多人。”

法轮大法游行队伍仙女队成员靳小姐:“参加这个游行,我们是希望把法轮大法的美好,带给社区所有的人。”

观看游行的观众:“我知道法轮大法,我每年都能在游行中看到他们,我们每年都看到他们参加游行,我知道他们在中国大陆遭受到迫害,我希望他们的处境越来越好。”

纽约州长库默(Andrew Cuomo)、纽约市长白思豪(Bill de Blasio)、市议长玛丽桃(Melissa Mark-Viverito)和多位州市政府民意代表,和社区人士一起参加了大游行,缅怀先烈。

纽约州州长库默(Andrew Cuomo):“我们在此怀念,庆祝节日,纪念他们,感念他们的牺牲,让我们得以有现在的生活,正如常言道:自由并不是免费的。”

纽约市议会议长玛丽桃(Melissa Mark-Viverito):“我们来参加游行,就是来表达感恩的心。”

长岛市议员Anna Kaplan:“为什么我们的国家如此强大,因为美国是移民的家,全球各地的人来到这里,把这里称之为他们的家。”

小颈-道格拉斯顿国殇日游行,从1927年开始举办,每年一次,从未间断,被誉为“全美最大的国殇日游行之一”。

新唐人电视陈晓天、唐诚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