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洗民主女神像 旧金山开始六四纪念

【新唐人2016年05月31日讯】5月29日,旅居旧金山湾区的前六四学生、六四学运支持者以及人权活动人士,清洗了位于中国城花园角广场的“天安门民主女神”雕像,以此拉开旧金山纪念六四系列活动的序幕。香港立法会议员、支联会主席何俊仁也专程赶来为民主女神像献花。

旧金山中国城花园角广场的民主女神像建于1994年,是六四屠杀后,天安门民主女神像在海外的第一件复制品和永久性纪念物。

前六四学生 方政:“这个民主女神像27年前曾经树立在天安门广场。她虽然被中共军队、被中共政府用坦克摧毁了,但是她在我们心目中依然屹立。我们希望这个民主女神像有一天能回到中国、回到北京,重新屹立在天安们广场上。”

参加清洗民主女神像活动的人士当中,一半以上是年轻人,包括到海外才了解事件真相的中国大陆90后。

中国大陆90后年轻人 王璟灏:“来美国以后,我会在网上搜索一些共产党不让人知道的秘密。关于六四大屠杀是其中之一。很荣幸有一次机会认识了方政,知道了方政是在六四事件中失去了双腿的一位英雄,这更加证实了共产党那次对于六四的镇压是事实。”

面对被中共极力掩盖的事实,参加活动人士表示,有责任站出来传播六四的真相,让世人了解当年青年学生的诉求。

中国河北天主教徒 吕世光:“这些年轻人,他们也有父母,也有自己的生活,但是他们为了中国的民主和自由放弃了生命,我们大家都应该纪念他们,不能忘了这段历史,也不能忘了这些勇士们。”

当天,到美国访问的香港立法会议员、支联会主席何俊仁律师也特地赶来为民主女神像献花。

香港立法会议员 支联会主席 何俊仁:“支援内地的人民,争取公义,争取平反六四,这是人权的运动,这是超越政治、超越国界的一个运动。这是每一个国际公民都可以站出来支持的。”

“勿忘六四!民主必胜!”

新唐人记者周智明、林骁然旧金山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