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纾压?2千大学生砸烂1吨西瓜

【新唐人2016年05月31日讯】四川重庆的2,000多名大学生为了给将到来的期末考试减压,29号在重庆的仙女山大草原举行“西瓜大战”,1个小时内砸烂1吨多的西瓜。引发舆论关注。

网路图片显示,学生们在草原上奔跑,抓起西瓜互相追逐砸对方,破碎的西瓜果肉和鲜红的果汁遍布草地。

不到1小时,1吨多的西瓜就被通通砸烂了。不少人质问,“减压有很多种,非得这么浪费食物吗?”“大学生读这么多年的书,素质哪去了?”

大陆网路作家刘逸明:“我不提他们用什么方式来减压,但是这个事情既然出来,我觉得还是有它的必然性,看似偶然,实际上是一种必然,他们不用这种方式减压,还可能会用其他的方式减压。”

刘逸明表示,中国学校的学生学习压力很大,很多学生读书完全是出于无奈,因为找工作需要学历。

刘逸明:“实际上很多人读大学,也没有学什么东西,但是为了应付考试,在学校里面还是得比较认真的去对待各种功课,所以说压力很大,许多人在即将毕业的时候,他就会觉得非常的释然,所以要用一些行动来表示一种抗议、泄愤。”

近年来,媒体经常报导,中国学生在考试前大规模撕书、撕考卷,或在教学楼吼叫等方式减压。

原“山东大学”教授孙文广:“我觉得关键还在当局,当局制造了这么一种没有言论自由、没有表达自由的这么一个环境,使得学生苦闷,这样的怨恨积累,最后就采取了一些不正常、不文雅、不文明的形式。”

刘逸明:“中国的这个教育体制跟政治体制息息相关,学校跟官场上没什么差异,大学的领导越来越像政府的官员,平常都在学生面前耀武扬威,而学生的话,很多是为了混一个文凭,以后好找工作,所以现在的师生品质都不高。”

大陆网路作家 刘逸明表示,再加上教育体制本身就存在问题,这就导致中国校园出现很多让外界觉得不可思议的事情。

新唐人记者李韵、舒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