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密!中国人的钱都花到哪去了?

【新唐人2016年05月31日讯】(新唐人记者张莉报导)目前,中国已经成为全球第二大消费国,仅次于美国。如此超强的消费力,到底中国人都把钱花去什么地方呢?

近日一篇“中国人的钱都花哪了 你知道吗?”的文章在网上热传,文章主要从以下三个方面,回答这个问题。

一、住

住房是中国人最关心的问题,中国人家庭观念很强,仿佛必须有个属于自己的房子才是真正自己的家,租房的都不算。因此它也成为中国大众的最大消费项目。

年轻人一毕业就考虑买房子,一辈子成房奴。有一套房子之后还要考虑买第二套,甚至跑到国外去买。

仅2015年全年,中国人在美国买房就花了286亿美元,前年在澳大利亚花了243亿澳元!硬把澳大利亚、加拿大和美国的房价大大抬高,中国的“土豪”搞得国外老百姓怨声载道,看见中国人买房就烦。很多中国人在海外持现金买房,就像买白菜一样便宜,看好就直接下手,一口气还要买好几套房,这让很多租房子住的外国人“情何以堪”!



二、吃

都说民以食为天。外国人对中国的第一印象是:太多好吃的了!就拿去年来说,中国人在“吃”上花的钱,更是印证了这一说法。

2015年前11个月,中国居民在吃上花了739亿人民币,同比增长达16.6%!此外,居民外出吃饭的次数也多了,平均每笔刷卡消费的金额为434元,还没算上现金等其它结账方式呢!“舌尖上的中国”果然是名不虚传?

2015年前11个月,中国居民就在吃上花了739亿人民币,同比增长达16.6%!图为中国食客。(GREG BAKER/AFP/Getty Images)。

三、玩

中国居民的另一项大开销就是玩,尤其是旅游。

文章说,中国人越来越愿意在旅游上花钱,都想看看外面的世界,仅2015年,中国人已经超过美国人,成为全球出境旅游花钱最多的群体。

2016年,中国新年期间的出境游总人数更是达到了600万之多(相当于所有丹麦人全部出去旅游),共计花销900亿人民币。

另外,中国人越来越喜欢花钱“买服务”、“买乐子”。年轻人更喜欢网购,但这也不稀奇,稀奇的是中老年人的消费观念也在转变,50到70岁的消费者,一年光买香水就花了7000万人民币。

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