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斌:效忠江泽民周永康的人怎会有好下场

恰如一篇报导所说的那样,从一个黎族农村小伙子,到成为海南第一个走出来的部级官员,前中共广东省政协主席朱明国辗转海南、重庆、广东三地为官,他的仕途像一条抛物线,升得快,落得也猛烈。

5月25日上午,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朱明国受贿、巨额财产来源不明一案,公诉方提请以受贿罪、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追究朱明国的刑事责任。

朱明国为何会落得如此下场?有人说是因为贪腐,也有人猜测是由于官场权斗,但笔者以为关键既不在贪腐,也不在权斗。

众所周知,朱明国曾先后任海南、重庆、广东三省中共政法委书记。政法委是干什么的?在江泽民和周永康时代,除了所谓的维稳,它干的最卖力也最臭名昭著的事不就是按照江泽民和周永康的旨意,残酷镇压法轮功吗!朱明国在担任海南、重庆、广东三省中共政法委书记期间也正是这么干的

从大陆的公开报导可知,2001年12月19日,朱明国在重庆市主持政法工作会议,要求下属部门参与迫害法轮功、强迫进行洗脑“转化”工作;2002年6月11日在江泽民至重庆考察之后,朱召开政法部门会议,要求落实镇压法轮功;2002年10月25日,朱在主持市近郊地区稳定形势分析会上部署镇压行动;2003年5月,重庆市公安局利用非典期间大力镇压法轮功。此外,2003年6月重庆法轮功学员魏星艳被强奸案发生后,朱明国为了掩盖事情,还下令封口,并且非法抓捕了10多名打听魏星艳消息的人。为此,朱明国因严重侵害人权于2004年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追查通告。

朱明国与周永康的关系更是引人瞩目。据公开报导,2012年7月,时任政法委书记周永康在中南海听取了时任广东省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朱明国的工作汇报。周永康对2011年以来广东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据大陆官场人士透露,周永康接受调查后,有人在周永康的家被查封时看到朱明国的一封效忠信,朱明国曾把个人简历和效忠信送过去,请周永康帮忙提拔。“应该是周供出了朱明国。”该人士猜测称。

周永康被查后,朱明国似乎预料到自己将被牵连,在担任广东省政协主席期间,越发迷信。据知情人透露,期间朱明国非常相信风水,所在单位的围墙图案都有讲究,大门重建、新大楼揭幕等的日子都要找“大师”确定。但这一切,最终也未能改变朱明国“跌落马下”的命运。

江泽民和周永康,一个是镇压法轮功的罪魁祸首,一个是镇压法轮功的罪恶打手,朱明国追随和效忠这两个人间恶魔,双手不可避免的沾满了法轮功学员的鲜血,他的下场怎么会好呢?虽说从表面上看朱明国是因为贪腐而被治罪,但实质是这正是他长期追随效忠江泽民和周永康的必然报应!

法庭上,满头白发的朱明国最后陈述说,“我错了,是大错特错,我犯罪了。”随后,他表示认罪悔罪,还拿着手绢当庭抹泪,整个一副可伶兮兮的模样。

不过常言说得好,世间没有后悔药。你早干嘛了?!

作者提供,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责任编辑:刘旋

相关文章
评论